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欧美电视

《绝命毒师》大结局1030万人观看再破纪录

2013-10-02 09:45 来源:时光网

《绝命毒师》大结局1030万人观看再破纪录

  《绝命毒师》完结篇告别海报

美国周日晚间收视率今早出炉,《绝命毒师》完结集无悬念完美收官并再创纪录。AMC电视台宣布,有1030万观众收看了时长75分钟(含广告)的大结局,打败了同时段的所有电视节目(《周日橄榄球之夜》除外)。

增幅惊人的新纪录

刚刚夺下艾美最佳剧集的《绝命毒师》最终集在当地时间9月29日晚间播出,这一集主题为《Felina》。上周播出的倒数第二集收看人数是660万,这意味着大结局的1030万观众不仅打破纪录,且破纪录的幅度相当惊人,提高了超过50%。据统计,在18-49岁成年人中,有近670万观众观看,仅仅是这一梯队的观众数量就超越了上集的总观看人数。大结局也自然成为《绝命毒师》全五季中收视率最高的一集。

大幅度上扬的收视曲线

一般来说,五季长度的美剧都是在第四季或第三季末尾迎来收视高峰,但《绝命毒师》的收视曲线呈现出不同寻常的结尾超陡上扬。

《毒师》第一季播出时平均每集收视在120万人次左右,第二季状况也并没有改善。直到2011年,收视率才呈现出上扬趋势,那一年《毒师》吸引到了约190万人观看。等到第五季前8集,平均收视已在260万以上。后8集(大结局除外),这个数据飙升到每集540万,最终以1030万完美收官。

形成这种收视曲线,这部剧的“慢热气质”是重要原因,是靠口碑逐渐积累观众而取胜。此外,有媒体分析道,一方面艾美奖的肯定让更多人开始关注《毒师》,另一方面很多人终于赶在29号之前把前面补看完了,所以有成倍的观众在第一时间收看大结局。

成有线台2000年以来大结局收视前三甲

据统计,在有线台2000年以来剧集的大结局中,《绝命毒师》成为了收视率第三位。排在《毒师》前面的是2004年《欲望都市》大结局(1060万)以及2007年《黑道家族》大结局(1190万)。

《毒师》大结局的广告收入同样不菲,AMC开价每30秒30-40万美元,广告位很快就被一抢而光。这样的价码在有线台也是十分惊人。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