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开场玩假唱遭吐槽 回应:台风惹的祸

作者:戴滢萱 来源:南都网
2013-10-09 09:02:31

《好声音》开场玩假唱遭吐槽 回应:台风惹的祸

  李琦

热闹了一个夏天的《中国好声音》(以下简称“好声音”)巅峰之夜终于在上海的强台风中落幕,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对决,最终首次担任导师并一直被骂“最差导师”的张惠妹成功翻身,她麾下的学员“蘑菇头”李琦问鼎“年度好声音”,阿妹本人也夺得“年度导师”称号。汪峰战队的张恒远位列次席。

和一年前的年度盛典相似,“好声音”的直播在一场欢乐的全民大吐槽中画上句点,“假唱疑云”、“内定传说”、“选歌风波”、“走音跑调”等质疑不断。但在赛后发布会上,总导演金磊回顾当晚的直播,表示结果令人满意,“在台风中做这样长时间的直播,相信在中国电视史上也是非常少见的,因为要克服非常多的技术难题。”

在嗓子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仍勇夺桂冠的李琦也难掩兴奋,“真的,我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导师阿妹更在激动中一秒钟变回词穷导师,连说8个“谢谢”,称沾了爱徒的光。

“对口型”节目组说:强台风干扰信号,只得上备播

在强台风中直播的“好声音”在16名第二季学员合唱的《龙的传人》中拉开战幕,然而令人震惊的是,开场不久就惊现假唱疑云——— 当镜头在各学员间切换时,明显未做好准备的塔斯肯话筒还举在半臂之外,他的歌声却已经响彻整个体育馆。

这个明显没对上嘴的画面瞬间引发观众吐槽,节目组紧急对状况进行澄清并致歉,“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表示,由于强台风的影响,开场秀时的卫星信号受到了严重干扰,出现了声画不对位现象,为保证节目顺利进行,节目组只得在开场阶段不断反复切换现场镜头和备播带事先预录画面,以抽出时间紧急调试线路。而备播带部分是当天下午录制的,学员以走位为主,不要求演唱,以保护嗓子,因此部分切换到备播带的镜头引起了误解。到重播时,塔斯肯“神助攻”的穿帮画面已经被剪掉。

赛后,总导演金磊表示:“我们冒着14级台风登陆的风险,在过去48小时里做了无数紧急预案,在台风中做这样长时间的直播,在中国电视史上也是非常少见的,因为要克服非常多的技术难题。我非常欣慰和庆幸,直播是令人满意的。”

“神选曲”李琦踩着“快男”主题曲,赢了张恒远

观众对“好声音”假唱的质疑没有持续多久,就被学员们接二连三走音跑调的表现惊到了。一向鼓励冒险的哈林,带着徒弟金润吉合唱了高难度的《关不掉的月光》,在V CR中就说好要拿这首歌来宣泄的师徒俩果然在表演时各种发泄和脱轨,听呆了一票观众。在独唱部分,哈林又为金润吉挑选了大胆改编的《遇见》,正如此前导师那英的预测,关键时刻的改变如果发挥不好会适得其反,观众显然对阿润的变化难以接受,在首轮投票中让他成为了最先离开的人。

选曲上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导师汪峰。他在合唱环节为徒弟张恒远挑选了一首《风不再吹》,汪峰说之所以选这首歌,是因为“人生道路难免会有些曲折,甚至屈辱”。这首歌让观众听出了不一样的味道。

另一位在选曲上出其不意的是那英,她为徒弟萱萱挑选的独唱歌曲竟然是《Footprint intheSand》——— 每当学员离开“好声音”舞台时,这首离场曲就会响起。不少观众惊诧“那英这是在送萱萱离开千里之外吗?”而萱萱的历程也正于此轮止步,她在送别曲中离开舞台。

最后的“神选曲”来自汪峰的爱徒张恒远,他在与李琦的巅峰对决中,竟然演唱了一首“快乐男声”的主题曲《追梦赤子心》!网友调侃这是“好声音最大的黑,快男派的卧底”,虽然唱到撕心裂肺,但他最终还是落败。

“争口气”“被骂得最多”的阿妹终于扬眉吐气

赛后,新晋“年度好声音”李琦接受媒体采访,说到胜出的感受,他表示:“昨天嗓子出了点状况,但小伙伴和阿妹姐都给我鼓励,我今天做到了!”阿妹直言为李琦的状态捏把汗,“我不许他说话,让他多休息多喝热水和蜂蜜……我把我所有秘方都告诉了他”。

徒弟夺冠,一直被网友吐槽的阿妹终于扬眉吐气,比李琦还兴奋,她一度词穷,连说8个“谢谢”。有记者问她第三季还当不当导师,她笑:“我好像是这一届被骂最多的!”

NO.1

冠军

李琦

导师:张惠妹

生日:1990年1月9日

毕业院校:江苏师范大学音乐系

NO.2

亚军

张恒远

导师:汪峰

生日:1986年9月11日

籍贯:贵州黔东南

NO.3

季军

萱萱(戴滢萱)

导师:那英

生日:1989年7月30日

毕业院校:沈阳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