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欣《心碎》成“夺命曲”:用生命去唱的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1 11:49:13

易欣《心碎》成“夺命曲”:用生命去唱的歌
 
易欣

10月5日凌晨,温州文成一小伙在KTV飙歌易欣演唱的粤语版《心碎》时,突然晕倒猝死,停止了心跳。该事件发生后,各种传言迅速在大街小巷流传,而这首本被人们喜爱的伤心情歌也在一夜之间突然变成了“夺命曲”,引起了轩然大波,让人们纷纷“听”而生畏;同时,为避免造成人们的恐慌,这首歌也在多地遭禁。

据了解,小胡是温州文成瓯海区新桥街道一家理发店的理发师,因当时国庆长假生意很好小胡一直忙到很晚才下班。5日晚上10点左右,小胡约朋友在KTV欢聚,大概刚唱了半个小时左右,小胡举起麦克风才开始高歌一曲粤语歌《心碎》时不料突然晕倒在地,朋友赶紧将其送往医院,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抢救,小胡医治无效死亡,停止了心跳。医院初步诊断小胡的死因是猝死;警方目前也基本排除了小胡遭他杀与自杀的可能。

事后,很多网友纷纷讨论此事,表示“千万不要用生命去唱《心碎》”;有传言甚至称“也许是因为温州小伙高唱《心碎》时被神明听到,所以就真的‘心碎’了”,而这首歌也在一时之间被赋予了各种新的名字:“死亡神曲”、“心碎诅咒”等,让人们敢听不敢哼,敢哼而不敢唱。

但是,似乎真是应了那句“越禁越火”,这首“夺命曲”《心碎》也因其离奇的神秘色彩在短短的几天内点击率破表,人气飙升,创造了自这首歌发布以来的第二波热潮,似乎这首歌如今也成为了人们私下测试胆量的一个标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