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荧屏翻拍续集扎堆播 亲子节目满屏跑

来源:东南早报
2013-11-01 10:10:16

2014荧屏翻拍续集扎堆播 亲子节目满屏跑

  《步步惊情》已未播先热

2014荧屏翻拍续集扎堆播 亲子节目满屏跑

  《爸爸去哪儿》受好评

11月3日至5日,2013年度“中国电视剧秋季节目推介会”将在杭州举行。作为国内最大的影视剧交易展会之一,每年的秋推会都能让业内人士和观众一窥来年的电视剧发展风向。记者从本届秋推会参展的电视剧名单推测,2014年将是一个翻拍剧续集剧扎堆的年份。另从各大卫视2014年的综艺节目单来看,除固定的歌唱类节目外,因湖南卫视的《爸爸去哪儿》大火,明年全国的卫视竟然有24档亲子节目将上档。

电视剧

相似题材让你眼花缭乱

影视公司热衷翻拍最大的原因就是,不用做太大的宣传就有收视率,在投资影视剧风险还是比较大的环境下,翻拍剧、续集剧仍然是近几年的主流。纵观参展的电视剧名单,2014年,家庭情感剧和抗战剧、谍战剧的热度仍不减,而今年大热的育儿剧退出主流市场,翻拍剧和续集剧强势来袭。

记者大致总结下,明年将播出和拍摄的大剧中,经典翻拍的电视剧有《天龙八部》、《鹿鼎记》、《小李飞刀》、《新神雕侠侣》、《新金粉世家》、《新京华烟云》等;续集剧有《爱情公寓4》、《步步惊情》、《追妻大丈夫》、《宫3》、《乡村爱情圆舞曲》等;由电影翻拍电视剧的有《十月围城》、《北京遇上西雅图》、《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四十九日祭》、《新龙门客栈》等。在众多翻拍剧中,还有很多电视剧涉及类似题材,如“封神”、“楚留香”、“陆小凤”、“八仙”等,让观众眼花缭乱。

综艺节目

小朋友多得让你抓狂

湖南卫视亲子类节目《爸爸去哪儿》目前已经播了三期,人气节节攀升。记者从目前各大卫视曝光的2014年综艺节目单来看,基于如此背景,全国的卫视将会有24档亲子节目上档。

据记者了解,除了《爸爸去哪儿》外,目前已经在播的还有深圳卫视的《饭没了秀》,该节目是国内较早出现的亲子类节目,于2003年12月27日开播,但收视率和关注度一般;浙江卫视的《我不是明星》于今年8月份开播,打造的是中国首档星二代才艺展示真人秀;浙江卫视另一档亲子类节目《星星知我心》也于10月开播;陕西卫视的《好爸爸坏爸爸》、青海卫视的《老爸老妈看我的》等都陆陆续续出现在荧屏上,不是主打草根就是和明星相结合,只不过都没有《爸爸去哪儿》引起收视热潮。

从今年年底到明年,荧屏上还将会有十几档亲子类节目争先恐后出现:《家有儿女》、《我猜我宝贝》、《爸爸你好吗》、《辣妈学院》、《花样爷爷》、《因爱而生》、《萌宠成长记》、《爸爸请回答》、《改造熊孩子》、《宝贝看你的》、《中国新生代》……这些亲子类节目将在江苏、浙江、湖南、贵州、湖北等多家卫视先后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