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IPTV产业峰会圆满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04 11:04:34

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姜正新与中国电信集团代表在峰会上讲话指出随着三网融合演进,广电行业和电信行业的相互介入与相互合作已经开始带来新的市场格局的演变。宽带中国战略带来的宽带大提速正为新一轮IPTV发展创造更好的网络条件与市场机遇。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罗建辉出席峰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今年8月14号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指出要加快广电和电信业务双向进入,在试点基础上于2013年下半年逐步向全国推广。鼓励发展交互式网络电视和IPTV等融合性业务。10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随即发布的《信息化发展规划》,再次指出要加快推进三网融合。从密集发布的政策看,IPTV产业正进入快车道。截至目前,全国IPTV用户数已经达到2600万户,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