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导演否认收钱选外景地

作者:洋洋 来源:信息时报
2013-11-12 10:06:29

《爸爸去哪儿》导演否认收钱选外景地

  在刚刚播完的节目中,田亮如旅客般被当地居民敬酒。

《爸爸去哪儿》导演否认收钱选外景地

  《爸爸去哪儿》安排星爸和孩子们参观荷塘。

《爸爸去哪儿》导演否认收钱选外景地

  林志颖父子和田亮父女在民歌中跳舞。

  信息时报讯 《爸爸去哪儿》除了关注亲子问题,去哪儿也是节目重点。节目播出后,拍摄点都成了旅游热点,节目组也受到不少景区相邀。对于网友发现节目中旅游的植入信息越来越多,怀疑是景区出钱的原因,导演谢涤葵声明,节目组录制没拿景区一分钱。

  导演透露选景标准

  在上周五晚播出的第五期节目中,五对父子(女)来到云南文山普者黑进行录制,这期节目中,不但有普者黑的村长出镜,当地的民歌美酒也相继出镜,旅游元素大增,俨然成为当地的宣传片。

  导演谢涤葵接受《北京晚报》采访时强调,节目突出的并不是旅游元素,而是当地特色。“我们选取不同的地方就是想给大家展示每个地方的特点,并且由于节目就是爸爸带孩子玩,为了避免重复性,我们也会根据每个地方不同的特色设置环节,这样每次玩的游戏也会不一样。”

  谢涤葵还透露节目播出后每天都有数不胜数的景点来邀请他们去录制节目。“不过我们都拒绝了,他们不符合我们的标准。”谢涤葵表示录制地点的标准是地方僻静、光线充足、景区足够配合。“录节目需要僻静的地方,我们就会选择没有开发的景区,与此同时,景区也要尽可能帮助节目组拍摄,还有一点很重要——光线一定要充足。”

  至于普者黑那一期的画面显得有点黑,谢涤葵解释说是天气的原因,“节目组提前去考察的时候阳光很足的,但是没想到到了我们正式录制的那天,普者黑就开始下雨。”不过节目组也因此获得选景经验,“以后我们每次会备选4个地方,到了正式拍摄时,我们会根据四个地方天气情况作出选择。”

  对于有网友质疑节目组收了景区宣传费一事,谢涤葵则否认,他说:“我们没有向拍摄的景区要一分钱,我们在那边吃喝拉撒都要自个给钱的。他们给予的帮助就是尽可能为摄制组100多号人拍摄提供方便。”

  其实在韩国版《爸爸去哪儿》中,节目也用了很多画面来突出旅行地的特点,还伴随着参演爸爸们的夸奖。因此,《爸爸去哪儿》突出旅游元素也算是对原版节目的传承。

  未安排温馨“剧情”

  另外,相比前几期,现在《爸爸去哪儿》中爸爸囧态和孩子闹别扭的笑点越来越少,相反增加了不少温馨画面。再加上之前有传《爸爸去哪儿》有编剧,因此有些画面被怀疑是节目组故意安排的剧情。对此,谢涤葵解释说:“编剧只是负责节目的大纲,并不会去一个个设置情节,比如大家看到的林志颖和田亮半夜起来看以往节目的桥段就不是我们安排的,是他们突发奇想。”至于故事大纲,就是编剧根据所拍的1000多个小时的素材写成的,只为了更容易寻找有用好玩的素材。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