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6城市华人抗议辱华言论 要求 ABC全球公开信道歉

来源:齐鲁晚报
2013-11-12 10:06:29

  核心提示:ABC“杀光中国人”的言论一事,使得暴力、种族歧视等话题被持续热议。对于华人历史、政治地位的梳理、思考和总结也在网上接连涌现。华人希望以此次抗议为契机,反对暴力,提倡平等,提高华人的政治参与度和社会地位。

美26城市华人抗议辱华言论 要求 ABC全球公开信道歉

  美26城市华人抗议辱华言论要求ABC全球公开信道歉

  日前,美国26城市华人游街示众,全体抗议ABC辱华言论,尽管ABC和吉米曾为“杀光中国人”一事表示过道歉。但是,对全球新移民华人来说,此举并不能体现其诚意,只有吉米本人连同ABC公司高管,发布针对全球的公开信进行道歉,这才是处理该事件的恰当方法。

  目前美国华人的新移民,已经不再忍受在美国受到任何不平等的待遇,特别是针对使用语言暴利导致的在美种族歧视问题,是这些新华人最不能容忍的。不少美国新移民华人认为:对亚裔的歧视或鄙视,在美国主流政、商、法律等界都存在。一旦华人华侨在美国受到不平等待遇时,这些新移民华人绝对会利用美国法律武器,用美国自身的制度,来最大可能维护自身权益,他们绝对不会像以前老移民那样忍气吞声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