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爆炸》莱纳德:我也有过谢耳朵式室友

作者:朱美虹 来源:新闻晨报
2013-11-19 15:08:05

《大爆炸》莱纳德:我也有过谢耳朵式室友

  《生活大爆炸》

  个头不高,人气不小。昨天,热门美剧《生活大爆炸》中莱纳德(Leonard)的扮演者约翰尼·盖尔克奇来沪,为新娱乐和粉丝堂达成独家战略合作而站台。他依然是剧中那一头乱发和一脸胡茬,就少了一副黑框眼镜,在接受晨报记者独家专访时,他确认一结束这次中国行,就得赶回剧组。

  中国行:摸了长城的墙砖,看了上海的夜景

  《生活大爆炸》里不乏中国元素,主角们经常点中餐,“谢耳朵”还秀过几句中文,最近一期更是提到了中国的物理研究所。这次来到中国,约翰尼先去了北京,又飞到上海,玩得不亦乐乎,还意外发现,原来自己有这么多中国粉丝。

  活动现场,他现学现卖,用普通话“大家好”向微博粉丝打招呼,粉丝们也投桃报李,送上象棋、老干妈、枕头、物理书等各式礼物。对于自己中国如此受欢迎,他表示受宠若惊,“我完全没有想到!对于中国和中国文化,我还不太了解,和他们对话太有趣了”。

  约翰尼第一站抵达的是北京,他去了天安门,爬了长城,“在我还是个孩子时就听说了长城,爬上真的长城,我高兴坏了,到处走,还去摸了城墙上的砖头”。而吃中餐是他来中国必做的另一件事,“比我在美国吃的好吃多了,我很喜欢蒸出来的那些菜”。

  来到上海,他住在外滩附近的一家酒店,他并没有在此逗留太多的时间,因为马上就得飞回美国,继续拍摄《生活大爆炸》,“上海的夜景很美,我从酒店的窗户往外看,浦江两岸很美”。

  如今越来越多的国际咖来中国发展,约翰尼表示,如果有机会,也很愿意来,无论是代言还是拍戏。而当被问起希望合作的中国演员并让他只选一个时,他有点为难,“我知道的人还不是很多,只选一个的话有点不公平……那就章子怡吧”。而当听到章子怡现任男友“汪峰”这个名字时,他有点迷惑,“这是谁?”

  说角色:希望还能拍3年,莱纳德爱情美满

  在《生活大爆炸》中,一个角色演了7年,多多少少也影响了他的性格,“我曾经试图把工作当工作,把生活当生活,但演了这么多年,对生活肯定有影响。比如,我走路时就会不由自主地像莱纳德那样走,说话时的语调也变得很像”。

  说到角色,观众难免好奇他和科技宅男莱纳德能有多少相似之处,“我想这要看怎么来定义nerd这个词了。在我看来,凡是对一样事情比如科学、物理、游戏等到痴迷程度的人,都可以称作是nerd,从这个角度来说,我就是个nerd,我是个音乐控”。此外,对于剧中那些深奥的物理名词,他和大多数观众一样一知半解,“我只能试着去学,然后大声反复地读,把台词背出来,如果实在不理解,我就上维基百科查询”。

  约翰尼承认,刚开始接拍《生活大爆炸》,他也没有料到会这么受欢迎,“我只是做好我的工作。这部剧成功有很多原因,其中一个原因是,剧中这些角色的原型人物史蒂文·乔布斯、比尔·盖茨,他们通过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我想观众对这方面很关注”。他希望《生活大爆炸》能和《老友记》一样长寿,“我不能估计可以拍多久,我希望至少还能拍3年。我从不会去和编剧建议剧情该怎么发展,他们很优秀,更何况我的戏份写得很好,我只需专心拍戏就行了”。

  对于剧中的室友“谢耳朵”,他表示自己是又恨又爱,“这就是个怪胎,如果你身边有这样一个人,你不会喜欢他,他太特别了,但谢耳朵和莱纳德互相需要,他们都很聪明,又都充满了奇思妙想”。事实上,生活中,他也曾跟“谢耳朵”式的人一起住过,“其实,我有些方面要求也蛮高的,当时关于如何同住就讨论了很久,后来我们相处很愉快,我很喜欢他”。

  剧中,莱纳德和佩妮这条感情线起起伏伏,对于结局,约翰尼称,希望编剧最后能让他们在一起,让这段恋情开花结果。而谈到自己在生活中的异性缘,他哈哈大笑,“我不知道我在女生中是否受欢迎。我很尊重女性”。事实上,约翰尼在生活中曾和佩妮的饰演者卡蕾·库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