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熊猫奖电视剧评选出炉 《唐顿》PK掉“甄嬛”

来源:成都晚报
2013-11-19 15:08:05

金熊猫奖电视剧评选出炉 《唐顿》PK掉“甄嬛”

  《甄嬛传》

金熊猫奖电视剧评选出炉 《唐顿》PK掉“甄嬛”

  《唐顿庄园》

  中断评选18年后,“金熊猫”奖国际电视剧评选活动今年恢复,谁将最终捧起时隔18年后的“金熊猫”奖国际电视剧奖因此格外令人期待。答案17日揭晓,最终,风靡全球的英剧《唐顿庄园》一举击败夺冠热门《甄嬛传》夺得“金熊猫”奖国际电视剧金奖。文章与蒋雯丽分获视帝视后。

  文章半路杀出 击败两型男

  吴秀波和张嘉译分别凭借《黎明之前》和《悬崖》入围“金熊猫”奖国际电视剧长篇电视剧类最佳男演员,因此,颁奖前不少观众都认为这两位型男将展开视帝的争夺。不料当红小生文章半路杀出,最终凭借《雪豹》成功突围。本着节俭办节的原则,文章并未赶赴现场领奖,得知获奖后,他通过视频表示很荣幸得到这一殊荣,“感谢四川电视节组委会的肯定。”最佳女演员方面,蒋雯丽凭借今年大热的年代情感大戏《娘要嫁人》击败陈数等实力女星,摘得桂冠。

  《甄嬛传》不敌《唐顿庄园》

  作为本次评选活动的重磅环节,金奖、银奖以及评委会特别奖的归属也备受瞩目。最终,风靡全球的英剧《唐顿庄园》从《甄嬛传》等多部热门剧中脱颖而出,勇夺金奖。银奖则由国产剧《温州一家人》获得;评委会特别奖颁给了国产剧《木府风云》。《唐顿庄园》于2010年在英国播放时收视率不断飙高,其播放权之后被陆续出售给包括中国在内的220多个国家。不久前,英国ITV电视台宣布将制作第五季,2014年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