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学院大赏:《半泽直树》败给《海女》

来源:新浪网
2013-11-21 16:22:11

日剧学院大赏:《半泽直树》败给《海女》

  日剧学院大赏出炉

今年最火的日剧非《半泽直树》莫属,在获超高收视同时,该剧在剧迷中以及网络上还掀起“半泽热潮”。但在近日揭晓的第78届日剧学院大赏中,《半泽直树》却意外败给了晨间剧《海女》,与最优秀作品奖擦肩而过。主演堺雅人和《海女》主演能年玲奈分别摘下了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奖杯。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日剧学院大赏的奖项几乎被这两部人气剧集所瓜分。《半泽直树》男星香川照之和《海女》中的小泉今日子分别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奖。《海女》还同时获得了最佳剧本(宫藤官九郎)、最佳主题曲和特别奖。

海女是一项非常古老的职业,指不带辅助呼吸装置、只身潜入海底捕捞龙虾、扇贝、鲍鱼、海螺等海产品的女性。日剧《海女》讲述了能年玲奈饰演的高中女生,从东京回到母亲的故乡岩手县三陆海岸,继承海女职业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