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台庆收视下滑 被批表演没新意星光黯淡

作者:蔡慕嘉 来源:信息时报
2013-11-21 16:22:11

 

TVB台庆收视下滑 被批表演没新意星光黯淡

黄宗泽、林峰研究马国明的太阳眼镜

TVB台庆收视下滑 被批表演没新意星光黯淡

胡定欣被吕慧仪的奖品卡刮伤

TVB台庆收视下滑 被批表演没新意星光黯淡

黄智雯低头捡东西小心翼翼

黄宗泽、林峰研究马国明的太阳眼镜林峰原本准备在台庆上表演“倒吊”,但因生病只保留舞蹈耍帅表演郑裕玲和一众花旦自拍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蔡慕嘉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无线一年一度的“万千星辉贺台庆”前晚举行,无线不仅大手笔准备了近700万奖金奖品,还提前预演了视帝视后争霸战,由现场艺人票选出心目中的视帝视后。昨日无线公布台庆平均收视为29点(约186万人次收看),最高收视达31.5点(约200万人次),明显不如去年平均34点、最高36点的成绩。不过无线对此收视率依然满意,承诺将捐出310万给7家慈善机构。

除了收视下降,观众对于日趋沉闷的台庆也频频吐槽。表演节目毫无新意,已经连续两年上演空中悬吊的徐子珊,被揶揄已有专属台庆表演项目“凌空一字马”;陈豪、胡杏儿不计形象表演的魔术,也被指难度小儿科;曾预告将有高难度表演的林峰“临阵脱逃”;而当晚唯一被力赞还算有看点的阮兆祥身体奏乐,却深陷“抄袭门”。

今年无线台庆星光暗淡,只有谭咏麟、谢安琪、邓紫棋等歌星助阵。不过没关系,无线有一众小生花旦劲歌热舞撑场,只是节目欠缺新意又涉嫌抄袭,一不小心成了万千星“灰”贺台庆。

表演没新意

徐子珊凌空一字马好熟悉

今年,徐子珊带领十多位艺人献上了“悬浮舞动派”。看着徐子珊被吊上半空,并做出一字马等高难度动作,观众捧场地鼓掌之余,不禁心生疑问,“这动作太熟悉了。”皆因去年台庆,徐子珊的表演也是“悬吊空中+一字马”,让人不得不感叹,凌空一字马已经成为徐子珊专属的台庆表演项目。

魔术作为今年表演节目的重头戏,也遭来不少观众的拍砖。陈豪表演的“生仔”,被观众吐槽太小儿科,“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有个人藏在肚子里面。”而胡杏儿“被肢解”,虽然乍听惊悚,但也是新意欠奉。

创意被质疑

阮兆祥节目陷抄袭门

被指抄袭是无线遇到的常事,前晚被认为是最有看点的阮兆祥身体奏乐一环节,播出之后也引来抄袭之说。

阮兆祥和陈志健、魏焌皓、吴业坤、何远东等人表演节目“1祥激战”,阮兆祥赤膊上阵,其他人则以拳手的造型出现,通过拍打阮兆祥的肚皮、胸、背、手臂和脸,打出音乐节奏。难得见一个有创意的表演节目,在播出之后,却有观众表示像这类的创意表演在外国网站早已流传,一段史上最强打鼓表演,音乐家拍打胖哥肚皮发声的片段,没想到如今又被无线“参考”了。

星光太黯淡

佘诗曼缺席林峰“临阵逃脱”

近年,万千星辉贺台庆的星光一年比一年暗淡,今年更是如此。陈茵媺待产在家,台庆剧《On Call 36小时II》的女主角杨怡有事缺席,连早前确定出席的佘诗曼也是临时放鸽子。

佘诗曼早前呼吁支持无线台庆,不过前晚却不见踪影。其经纪人表示,佘诗曼15日开始,右手出现麻痹,就医后发现椎间盘移位,压到神经线,目前需要做物理治疗,因此不得不缺席。

同样生病的还有林峰,林峰表示自己一周前患上急性盲肠炎,虽然现在做完手术已经复原,但只能表演跳舞,不能做危险动作。所以他无法完成之前预告的高难度“倒吊”表演,改由钱嘉乐顶替。可是这倒吊的主角一调换,表演本身就没有多大惊喜了。要知道,对于武术指导钱嘉乐来说,倒吊是小意思啦。

视帝视后前哨战

为了让台庆多点看头,今年无线准备了视帝视后前哨战,由现场出席的近400位艺人投票,选出众人心目中的视帝、视后及最具实力演员三大奖项。这个奖项不见得对演技的肯定有多大意义,但却可从中看出各位艺人在内部的人缘。最终马国明、田蕊妮成功登顶,而老戏骨罗兰则获封“最具实力演员”。

称帝 马国明惊呆了

“艺人眼中的视帝”最终的两强分别是黎耀祥和马国明。得知自己称帝的时候,马国明的表情犹如去年得知大热林峰败阵黎耀祥一样,又现天然呆O型嘴,随后支支吾吾讲完一段感谢词。之后,马国明谦虚回应,“可能训练班出身,也会有很多感情分吧。”对于下月的颁奖典礼能否称帝,马国明表示,“始终艺人和观众投票是两个游戏规则。”

封后 田蕊妮哭凶了

击败钟嘉欣,荣登视后,田蕊妮不禁当场大飙泪,坦言“发现自己人缘也不差”,并笑说感觉怎么好像拿“星辉大奖”一样。节目后接受采访,田蕊妮也表示这次封后提高了她对下月颁奖典礼的信心。

你看不到的台庆

看王祖蓝表演

李亚男又笑又“哭”

女星合影示范小脸技巧林峰黄宗泽对奖品心思思喂,小心走光!胡定欣“飞来横祸”

由王祖蓝参与编剧兼任主演的《老表,你好嘢》今年初亮相,取得不错的收视和口碑。前晚台庆,王祖蓝也偕同剧中的另一半王菀之以新人妆扮亮相,上演大婚场面。当证婚人罗兰问到有谁反对婚事时,王祖蓝的正牌女友李亚男突然从座位起身,怒喊“我反对!”虽然表面“发狠”,但其实台下看着王祖蓝表演的李亚男,甜蜜幸福到爆。看着王祖蓝走音演唱,李亚男更一度笑到飙泪。

女星合影示范小脸技巧

小生花旦们平常各有各忙,好不容易在台庆这一天聚齐了,当然要合影以作留念啦。让胡杏儿、徐子珊、钟嘉欣等花旦们以亲身实例告诉你,自拍合影也有技巧:大脸往后靠,侧脸显脸小,实在避无可避的,还可以嘟嘴。

林峰黄宗泽对奖品心思思

今年台庆的奖金奖品包括内地洋房、名车、钻石、无线股份、一吨汽油等。荣登视帝视后的马国明和田蕊妮,更人手一副总值30万的名贵太阳眼镜。虽然憾失“人缘奖”,但林峰、黄宗泽心情似乎一点没受影响。马国明一下台,两人就迫不及待地开始研究他的奖品。

喂,小心走光!

每年台庆都是女艺人们争奇斗艳的时刻。高海宁、姚子羚等大展事业线,当然,性感易,安全难。看黄智雯穿着一深低V,低头整理裙摆的时候还得小心翼翼地遮住胸口,严防走光。

胡定欣“飞来横祸”

除了要严防走光,还要小心“飞来横祸”。胡定欣一不小心就被吕慧仪的奖品卡飞中,刮伤手臂。意识到“不对”的吕慧仪也急忙示意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