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明获艺员票选视帝呆萌表情抢镜

作者:徐绍娜 来源:新浪娱乐
2013-11-21 16:35:00

马国明获艺员票选视帝呆萌表情抢镜

  胡杏儿真空

马国明获艺员票选视帝呆萌表情抢镜

  黎芷珊谷胸

马国明获艺员票选视帝呆萌表情抢镜

  阮兆祥太俗

马国明获艺员票选视帝呆萌表情抢镜

  田蕊妮泪崩

马国明获艺员票选视帝呆萌表情抢镜

  胡杏儿真空

马国明获艺员票选视帝呆萌表情抢镜

  黎芷珊谷胸

TVB46周年台庆晚会“万千星辉贺台庆”19日晚在香港将军澳电视城隆重举行,黎耀祥、陈豪、林峯、郑嘉颖、徐子珊、钟嘉欣等400位艺人盛装出席。晚会大玩魔术、唱歌巡演电视城,更率先颁出艺人眼中“视帝”马国明、“视后”田蕊妮。在众艺人卖力表演以及狂派奖金奖品的催谷下,当晚平均收视29点,最高收视达31.5点,TVB此前承诺若收视30点便捐出300万(港元,下同)善款给7家慈善机构,每上升1点多送10万元,看来这次是花钱赚吆喝了。

●又玩重口味

“腰斩”、“人肉鼓”被指太俗

年年甩蛋糕、演闹剧,今年面对舆论压力,TVB也转了战略:不仅从头到尾不停派钱送奖品,以包括无线股票、欧洲房车、钻饰、腕表、内地洋房、黄金等丰厚大奖吸引眼球,晚会正儿八经请来魔术师变魔术,还有“星梦一哥”许廷铿、郑俊弘打头阵唱歌巡游电视城,最后还有谭咏麟带领全场HIGH歌十多首,整晚热闹个不停。不过,观众对这场表演还是评价不高,更指出“腰斩”、“人肉鼓”等环节太重口味,“俗气,阮兆祥全身肥肉一抖,就是换台的节奏。”

当晚重头的魔术表演,胡杏儿被魔术师“腰斩”,表演有新鲜感却被指“重口味”;而陈豪从腰间衣服里拽出了魔术师,则被揶揄“提前感受陈茵媺阵痛”。最令人受不了的是阮兆祥扮演的“人肉鼓”,他赤膊上阵露出一身肥肉,被吴业坤、何远东拍打肚皮、胸、背、手臂与脸部,发出音乐节奏。虽然祥仔胸口和脸都被打得通红,但部分观众并不买账,反而觉得“恶俗”。据知这桥段在外国网站早已流传,音乐家通过拍打胖哥的肚皮发声,所以无线这次又被说“抄桥”了。

相反的,最会玩的“老表”剧组则推出《老表,你大婚》,有黄光亮唱《岁月如歌》,又有张继聪与陈明恩跳唱《Physical》,小宝(陈嘉佳)还以麦当娜造型出场抢镜,现场捉住黄宗泽乱摸趁机吃豆腐,掀起了欢乐气氛。

●又要争风头

徐子珊搏命芷珊姐姐也“谷胸”

每年台庆,一众小生花旦靓装上场总少不了要玩心机、争风头,尤其是女星们更会精心准备战衣。今年,虽然佘诗曼因椎间盘移位不能出席,传不再续约的杨怡也因事缺席,但吕慧仪和高海宁等一众花旦还是争晒“事业线”,连主持之一的黎芷珊也亮出“谷胸装”,抢了佩3000万钻饰的汪阿姐的风头。

难得一露的胡杏儿,当晚以黑色镂空透视裙真空上阵,在其他一线花旦缺席的情况下,赢尽风头。而向来走性感路线的高海宁,一袭橙色礼服堪称全场最性感,和穿一身火红低胸高衩长裙的吕慧仪一比高下,场面养眼。不过秀出招牌“心形胸”及大长腿的吕慧仪似乎略胜一筹,连胡杏儿都表示被她的性感吓到不敢合照。而在出场排位时和胡杏儿、钟嘉欣等人一样站到了一线位置的黄翠如,则穿一身绿色晚装,被指古怪得像一棵菜。

有人斗性感,就有人玩冒险。去年台庆徐子珊领衔八大美女变身“体操女神”的表演成为全场焦点,今年她继续搏命,吊着威亚在高空玩翻转等高难度动作,再次成功抢风头。近年有意塑造打女形象的她,在《神枪狙击》中有不少危险戏份,去年争不过杨怡的她,今年不知会否在“视后”争夺中“打”赢钟嘉欣等人呢?

●又有“表情帝”

马国明获“视帝”秒演呆萌

台庆夜向来都是当年颁奖礼的前哨站,而今年就玩得更加出面,直接先颁出由无线400位艺人投票选出的“视后”、“视帝”及“最具实力演员”。“视后”方面,近来被炒得最热的钟嘉欣和冷门田蕊妮成为最后两强,两人作品均是台庆剧《巨轮》。颁奖前,胜券在握的钟嘉欣已经开始感性致谢,称“得到阿加的爱已经很知足”,而田蕊妮却只简单说了“谢谢”。而曾志伟就在揭晓获奖者时来了个大整蛊,先喊出了钟嘉欣的名字,田蕊妮已经冲口而出“好耶”,没想到曾志伟话锋一转:“钟嘉欣……已经说了很多,得主是田蕊妮。”钟嘉欣尴尬了两秒,阿田则激动得泣不成声,“原来我人缘都不差。”之后被问及是否增加了角逐“视后”的信心,她说:“过往曾有提名都无人问,但我觉得今次有些机会,老公杜汶泽更在群组恭喜我及示爱,最感动是其他艺员都站起来拍掌,得到大家的支持。”

而“视帝”的颁奖就更加戏剧性。这次最后两强是马国明和黎耀祥。也许是对挑战三届“视帝”黎耀祥没什么信心,马国明一开始上了台都不怎么激动,直到最后公布出他的名字时,他睁大眼、张大嘴地“呆”了几秒,感言更是说得语无伦次,“虽然不知道真的结果是怎样……”直接被性急的郑裕玲请下台,“今晚这个就是真的。”如果大家记性不差的话,上一年“万千星辉颁奖礼”林峯失落“视帝”时,马国明瞬间“O嘴”的画面肯定记忆犹新。对此,网友纷纷将马国明封为“表情帝”,“秒变呆萌啊,不要太假了”、“不愧是演员,演得真好。”事后,马国明接受采访,自言可能是训练班出身故得到同事的同情分,并没增强角逐“视帝”的信心,他说:“始终观众与艺员的眼光不同,不过得到同事的支持,实在非常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