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财经频道《味觉大战》鸣锣开赛

作者:解辰巽 来源:北京晨报
2013-11-22 11:22:21

日前,央视财经频道《味觉大战》首映礼在京举行,总导演王红,三位常驻导师欧阳应霁、孙兆国、曾宝仪讲述自己在节目中的故事。

曾宝仪虽然身为嘉宾,但绝对不放过任何与主持人“抢话筒”的机会,频频对另外两位导师发起语言攻势进行调侃,“经历人生的苏醒、经历味道的苏醒,并通过菜品深刻感觉到做菜人的喜怒哀乐”是她对节目主题之一“苏醒”的理解,赢得全场嘉宾共鸣。一头白发的欧阳应霁则是最喜欢名为“在路上”的主题,他认为“在路上”就是一个不断发现崭新的自己和食材的过程。而孙兆国最喜欢的主题是“团圆”和“约会”,“食神”认为,人生的每一天都是在约会,和人、和事情、和食材,最终达到团圆美满。

现场,曾宝仪和欧阳应霁还现场搞起了厨艺大PK,经主持人随机挑选的5位现场嘉宾,对他们俩的菜品进行“盲品”,在诸如“东北乱炖、脆脆的茄子、滑滑的青椒、喷香的虾仁”等吐槽后,“盲品”嘉宾们一致认为“海鲜炒饭”最好吃。据悉,首季《味觉大战》11集,将于每周日17:55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