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中国人》邀请刘谦劲敌加盟

作者:茅中元 来源:天天新报
2013-11-22 14:45:22

就在人们关心刘谦是否还会上央视春晚,央视另一档节目却开始提出一个问题,除了刘谦以外就没别的选择了?记者获悉,央视即将推出的大型真人秀《出彩中国人》邀请到了知名魔术师Yif加盟,这位魔术师也被认为是刘谦进军央视春晚最大的绊脚石。但“出彩”剧组笑称,自己的节目和春晚完全不同,因此不会抢刘谦饭碗。

大型励志真人秀节目《出彩中国人》即将亮相央视一套,究竟该节目网罗了哪些“能人异士”,令人十分好奇。据导演组介绍,《出彩中国人》除了会挖掘身怀绝技却默默无闻的草根选手外,也吸引了许多网络红人。据悉,目前节目组已经向包括魔术师Yif、钢琴神童李成聪、浪客秦昊、苏州最帅地铁司机孙佳琪等在内的网络红人伸出橄榄枝,观众将有机会在电视荧屏上,见证他们的出彩一刻。

值得一提的是,华裔混血魔术师Yif(王亦丰)以其充满浪漫魔幻色彩的魔术纪录片《Yif魔幻》走红网络。他的戒指魔术、面包魔术令看过视频的网友都啧啧称奇。其魔术手法加之俊秀的外表,让Yif一跃成为国内继刘谦之后最具关注度的魔术师,“Yif和刘谦谁更厉害”也一度成为微博的热议话题。为此有网友怀疑,王亦丰是否会借此机会进军央视春晚。对此节目组予以否认,称目前还没听说类似的接触。

作为后辈,Yif谈及刘谦时总是充满景仰,称其为“华人魔术世界的骄傲”,并表示刘谦的舞台魅力是他努力的方向。面对Yif的爆红,刘谦则一直显得十分淡定,他称自己毫无压力,还鼓励Yif道:“任何行业都会一代比一代好,我期待比我更好的魔术师出现,这样魔术行业才能发展壮大。”虽然两人嘴上都很谦虚,却各成一派,隐有分庭抗礼之势。

2009年春晚让刘谦一夜之间家喻户晓,央视可谓是刘谦的“福地”。或许正是瞄准了这一点,Yif也想在央视平台争得出镜机会。面对《出彩中国人》的招募,Yif表现出了极高的积极性。而他作为华人魔术界的佼佼者,也非常符合节目选手的甄选标准,双方一拍即合。

网络上除了支持的声音,对Yif也有不少质疑。有网友认为Yif的魔术并非真才实学,而是凭借后期剪辑技术实现了这些看上去不可能的表演,此前他在《康熙来了》等综艺节目中的现场表现也并不令人满意。对这一传闻,Yif团队极力否认,刘谦也从未在公开场合表达过自己的观点,每次都以“没有仔细研究”敷衍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