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欧美明星

传明年四档黄金档选秀已定 梦之声出局

2013-11-24 09:42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今年9月,国家广电总局出台了加强版限娱令,规定明年各卫视黄金档音乐选秀节目只能有4个,每季度一档。昨日,包括知名电视人“舞美师”等多人爆料称,目前这四个节目指标已落定,分别为:第一季度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二季度北京卫视《最美和声》、第三季度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和第四季度CCTV1《梦想星搭档》。记者求证多方,均表示目前还未接到通知。

业内爆料

四音乐节目确定“梦之声”出局?

根据国家广电总局的加强版限娱令规定,明年每季度广电总局通过评议会择优选择一档歌唱类选拔节目安排在黄金时段播出,其余不得安排在19:30-22:30之间播出。

但是,回看2013年各卫视的情况,音乐类选秀节目超过20档,竞争可谓空前激烈。这些节目明年谁上谁下?一直是观众所期待的焦点。昨日包括知名电视人“舞美师”等多人爆料称,目前这4档可以在黄金时段播出的节目指标已经确定:第一季度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二季度北京卫视《最美和声》、第三季度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第四季度CCTV1《梦想星搭档》。这其中,一直和“好声音”、“快男”抗衡的“梦之声”并未入围。

节目调整

“梦之声”、“快女”或更改时段

根据2013年的收视情况来看,四档入围黄金档的节目中,除了《我是歌手》和《中国好声音》是名副其实的全民大热节目外,北京卫视《最美和声》和央视的《梦想星搭档》在收视率和节目影响上并非大热。那么为何又让它们保持在黄金档?有业内人士分析,这或许是考虑节目形态、卫视均衡等多个元素。

不过,未能入围黄金档播出资格的节目并不意味着会取消,只是更改时段而已。电视人“舞美师”透露了湖南卫视明年的节目编排,“快女”很可能改为真人秀录播形式,放在周六晚10点以后播出。而东方卫视的王牌节目《中国梦之声》,从导师阵容到学员质量,再到节目形态,这档节目今年都受到了好评,所以业内人士分析它停办的可能性不大,转移到其他时段也未必是坏事。

预测影响

二三线卫视竞争力减小

年关将至,目前各大卫视正在为明年的广告招商做准备,不少卫视已经办了招商推介会。可以看出,每到这个时候,一线卫视和二三线卫视可谓冰火两重天。拥有诸多王牌节目的一线卫视,广告冠名费节节高升,动辄数亿,而二三线卫视就没这么好过了。

电视人“舞美师”曾说过,传统的选秀类节目虽然在形态上有些过时,但它依然可以提升卫视的竞争力,特别对二三线卫视的品牌推动效应很大。但是,如今各种限娱令出台后,对于二三线卫视的冲击会很大,一些原本想通过一些选秀节目来拉动自身影响的卫视,现在只能另谋出路。面对一线卫视的强力出击,他们原本竞争力就很低,现在则更是雪上加霜了。

相关动态

《梦想星搭档》才播一半就要“拆伙”

央视《梦想星搭档》周五开始了第五场比拼。没料到不少搭档面临 “散伙”的危机。本场比赛中,程琳与阿鲁阿卓之间潜藏的矛盾越发突出,两人延续了选歌阶段互不相让的架势,最终在阿鲁阿卓的妥协下,才确定演唱程琳的经典成名曲《妈妈的吻》。这对裂痕搭档是否以失败出局的结果走向解散,将成为下一场的关注焦点。一直成绩领先的古巨基和李泉组合也面临“拆伙”,李泉因为去美国照顾身患重病的父亲,将从下周开始暂别《梦想星搭档》的舞台。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梁巍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富文佳 标签: 选秀 黄金档 卫视黄金档 舞美师 梦想星搭档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