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港台电影

章子怡获金马影后 新加坡片爆冷最佳

2013-11-24 10: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章子怡获金马影后 新加坡片爆冷最佳

2013年11月23日,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在台北落幕。29岁新加坡导演陈哲艺处女作《爸妈不在家》在《一代宗师》《毒战》等高手环绕之下,爆冷夺得最佳影片。此外,《爸妈不在家》还获得最佳新导演、最佳原著剧本奖、最佳女配角三个奖项。本届大热《一代宗师》共获5奖,其中章子怡[微博]凭“宫二”一角获影后殊荣,这也是她首次获得金马奖。蔡明亮导演永远的男主角李康生则凭借《郊游》获得影帝,蔡明亮获最佳导演。

新加坡29岁导演处女作《爸妈不在家》爆冷获最佳

29岁新加坡导演陈哲艺处女作《爸妈不在家》在《一代宗师》《毒战》等高手环绕之下,爆冷夺得最佳影片。此外,《爸妈不在家》还获最佳新导演、最佳原著剧本奖、最佳女配角三奖。

《爸妈不在家》堪称本届金马奖最大黑马,六项提名,仅次于《一代宗师》,打破了新加坡影史纪录。电影借一个小男孩与菲律宾女佣产生微妙的“母子情”,准确地还原出新加坡中产家庭的日常写照。

凭借《致青春》与陈哲艺竞逐最佳新导演的赵薇,遗憾落选,编剧李樯斩获最佳改编剧本奖。

章子怡无悬念获影后 没提男友汪峰

章子怡凭借《一代宗师》获封影后,可以说毫无悬念。但是她没有像大家料想的那样感谢男友汪峰,而是感谢了“心目中永远是最佳男主角”梁朝伟[微博],还有“真正的一代宗师”王家卫,提到了到现场支持她的妈妈,还表示爸爸最近生病了,“希望奖杯让他早日康复”。

章子怡曾经凭借《梅兰芳》《2046》《卧虎藏龙》多次获得金马奖提名,但一直没有获奖。金马五十年,章子怡含泪说,“今天终于抓到它了。”章子怡在《一代宗师》中饰演“宫二”,与影帝梁朝伟一起飙戏,但是“宫二”的戏份和角色丰满度,都比梁朝伟饰演的“叶问”更具神采。观众甚至一度把《一代宗师》称作《宫二传》,称宫二才是真正的戏魂。章子怡此番获影后,已集齐香港电影金像奖、中国电影金鸡奖、台湾电影金马奖三奖影后奖杯,成为继周迅后,华语电影史上第二个获得三地影后桂冠的内地女演员,也就是俗称的大满贯影后。

蔡明亮李康生携手获大奖:金马追上了我?

蔡明亮凭借《郊游》获得最佳导演,他的永远男主角李康生获封影帝,蔡明亮当场亲吻李康生。所有蔡明亮执导的剧情长片中皆有李康生的演出。蔡明亮表示,跟金马一直很纠结,“以前它不喜欢我,我也不太喜欢它。金马跑得快,我习惯慢,是金马终于放慢了脚步还是加快脚步追上了我?”与他一起竞逐最佳导演的有钟孟宏(《失魂》)、贾樟柯(《天注定》)、王家卫(《一代宗师》)和杜琪峰(《毒战》)。

李康生是影帝的大热人选,9年前他曾凭借在《爱情万岁》中饰演的同性恋青年推销员而入围最佳男主角奖。他在林青霞、刘青云手中接过奖杯,他说,“希望自己永葆青春,然后平步青云。拍好电影更是难上加难,要在那么多影帝面前拿到最佳男主角真是比登天还难。”

跟以前的电影一样,《郊游》延续了蔡明亮鲜明的个人风格,孤独抑郁。李康生在电影中有长达12分钟的吃卷心菜的镜头,蔡明亮曾说,“这个电影没有什么故事,这是一种生命的体验。”《郊游》曾获得第70届威尼斯节最佳评审团大奖。

59岁李雪健获最佳男配 戴红五星上台领奖

59岁的李雪健表演功力深厚,在冯小刚执导的《一九四二》中饰演1942年河南省政府主席李培基,这个角色在片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李雪健身穿中山装,胸前戴着红色小五星上台领奖,他在舒淇[微博]和戴立忍手中接过金马奖。他说,“我昨天来的,挺喜欢这匹小金马的,我是属马的。明年是马年,这匹小金马对我来说,是多么的可爱。请大家放心,往后我会好好爱护这匹小金马。”

郭书瑶来势“胸胸”斩获最佳新演员

身材性感火辣、来势“胸胸”的郭书瑶与四名弟弟“厮杀”,斩获最佳新演员,台湾媒体爆发欢呼声。她在台上哭着说,“我没有准备获奖感言怎么办?”郭书瑶获奖作品是励志电影《志气》。郭书瑶出演一位加盟高中拔河队的高中少女,她也是所谓提名者中唯一的女生。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富文佳 标签: 章子怡 金马 影后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武大女神生活美照 长发飘逸清新自然 李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造型美艳气场强
武大女神生活美照 长发飘逸清新自然 李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造型美艳气场强
武大女神生活美照 长发飘逸清新自然 李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造型美艳气场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