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鹿鼎记》热拍 韦小宝被指太正派

作者:王慧纯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3-11-25 11:31:21

又一版《鹿鼎记》在横店热拍。

《鹿鼎记》也许是金庸被翻拍最多的作品,前面的梁朝伟、陈小春、黄晓明几个版本各有千秋,目前由华策影视联合上海长宏影视出品的2014《鹿鼎记》是最年轻版本,韦小宝一角由小生韩栋担纲,扮演他七位老婆的张檬、娄艺潇、张馨予、贾青等,也都是新生代花旦。幕后主创包括制片人吴敦、导演赖水清、服装造型奚仲文、张艺谋御用摄影赵小丁等,都是业内名人。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版本的《鹿鼎记》根据金庸2005年修订的最新版小说改编,强化了韦小宝现实色彩的爱情戏份,也增添了大量官场与宫廷斗争情节。不少在横店旅游的游客看到了剧集拍摄过程,对男主角人选有点质疑,“韩栋长得也实在太过正派了,真心觉得不适合演韦小宝。”、“怎么是韩栋演的韦小宝啊?没有滑头的感觉,感觉就是《步步惊心》的九阿哥。”不过也有他的粉丝在网上力挺,“给个机会看看嘛,您如果看过韩栋演的田伯光,就能知道他演韦小宝可以要多痞就有多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