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上春晚压力大易失眠 心理需强大

作者:张漪 来源:扬子晚报
2013-11-26 15:56:40

蔡明:上春晚压力大易失眠 心理需强大

  蔡明(右)与王晶(左)

日前,央视马年春晚11月19日下午进行了第二次大规模审查,审查“春晚常客”蔡明与华少、大鹏以及岳云鹏等人的跨界混搭小品喜剧。而据悉,蔡明在该小品中的角色形象也首度曝光,将继续延续去年的“毒舌”老太太。蔡明对于这次春晚角色可谓是“压力山大”,为了寻找角色的新突破,她在二审结束后,就赶赴合肥录制《超级笑星》,希望可以在这里寻找一些灵感和突破。

在春晚一审四个语言类节目内容全部被曝光后,二审的保密工作做得更加严密,为了防止演出阵容被曝光,明星们一改往日轿车接送的习惯,乘坐普通大巴以掩人耳目。但是细心敏锐的记者还是发现,在一辆小巴士上,蔡明、华少、大鹏、岳云鹏以及编剧束焕等都坐在上面,据悉,这拨看似“风格不搭”的演员和主持人,就是在二审中混搭合作表演一个小品。而在这个小品中角色中,蔡明一头白发,身穿唐装,出演一个时髦老太太,继续延续去年春晚的“毒舌形象”,而且有望进一步升级;而大鹏则一身居家装,另一位新人演员则扮成一个“厨子”,看来故事要围绕“做饭”这个主题。此次蔡明带领自己的创作团队——御用编剧束焕、儿子丁丁一起参审,可见对本次审查十分重视,据悉蔡明在这次春晚的这个节目小品中,还兼任创意监制小组成员之一。

与其他演员相比,蔡明不仅是“毒舌女王”,还是一位“工作狂人”,在忙春晚的同时还兼顾其另一档喜剧节目《超级笑星》的评委嘉宾,作为一档喜剧类真人秀节目,《超级笑星》将于12月5日正式首播,节目录制播出将持续到春节前夕。为此该节目的录制档期与央视春晚的“筹备审查期”正好撞期,但是“工作狂人”蔡明却在19号参加完央视春晚二审后,20号又马不停蹄赶赴合肥录制新一期《超级笑星》,肩挑两个重要节目重任的蔡明一上节目,便引来主持人和搭档王晶的嘘寒问暖,王晶甚至称其“美少女超人”。据悉,当被主持人赞为“劳模”后,问及“这样的工作强度是否能睡个好觉”,蔡明也首度自曝:“春晚节目确实压力大易失眠,需要强大的心理素质,好在咱们是一个喜剧类节目,来参加这个节目就是一种最好的放松方式,而且希望可以在这里寻找一些灵感和突破”,而在新一期《超级笑星》的录制中,也确实有不少选手的小品喜剧段子备受蔡明称赞,并表示:“很受年轻人的幽默段子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