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依》众星畅谈“爸妈去哪儿”

来源:新浪娱乐
2013-11-26 15:56:40

《老有所依》众星畅谈“爸妈去哪儿”

  众星畅聊

《老有所依》众星畅谈“爸妈去哪儿”

  众星分享感悟

电视剧《老有所依》引发了不同地域、不同年龄层、不同职业观众的热议,纷纷表示这部剧不仅为现在正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年轻人该如何平衡照顾家人与发展事业之间的矛盾提出了建议,更是令大家开始正视“养老”这个社会话题。此次,包括赵薇、李宇春、洪晃、龚琳娜、朱丹在内的众多明星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发声,用自己的真实生活和经历畅谈“爸妈去哪儿”,温馨感人。

“老漂族”成社会热词

年迈的她们,离开家乡,来到一座完全陌生的城市,敲开一扇门。门里,住着她们的儿子儿媳或女儿女婿,还有与她们的1/8基因相同的小生命。从此,含饴弄孙成了他们的新工作。在享受天伦之乐的同时,他们的内心有着不少因漂泊异乡而产生的孤独和烦恼。这些为照顾第三代而远离家乡、来到陌生大城市的父母,被称为“老漂族”。在电视剧《老有所依》中,江木兰(刘涛)的父亲与爷爷因为购买养老房被骗,不得不远离家乡,来到北京与女儿一起生活,成为了“老漂族”。

在老年人的传统观念中,“落叶归根”是很重要的一点。一开始,江木兰为了能更好的照顾父亲和爷爷,提议他们与自己一起搬到北京住,但两位老人拒绝了,原因就是舍不得家乡,舍不得家中的老房子。但是现实生活中却有很多的事情,让他们不得不抛弃自己的想法和喜好,只为了能够为子女分忧。而“老漂族”的出现和壮大,也使他们成为了当今社会不容忽视的一个群体和话题。

成为父母的“依靠”

出生在这个世上很多事情无从选择,比如我们的父母、我们的出身、我们生活的环境等等,但是不论我们的父母是怎样的人,他们给我们的爱都是一样的无私;不论我们出生在怎样的房间,它都能为我们遮风挡雨;不论我们每餐吃什么,它都能让我们茁壮成长,所以,不论父母给了我们什么,那都是他们全部的爱。在我们可以为自己的未来做选择的时候,也该思考我们是成长为可以让父母依靠的大树,还是依附大树的蛀虫。

在“老漂族”盛行的今天,作为子女,除了给父母充足的物质条件的同时,是否也该思考能够在精神上给予父母更多的依靠。在“爸妈去哪儿”中,赵薇、李宇春、洪晃、龚琳娜、朱丹等明星也与大家分享了他们与父母相处的生活点滴,不论是多打一个电话,还是多一句的问候,有时都能成为父母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