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法》李幼斌展开职场角逐:百倍奉还

来源:新浪娱乐
2013-11-26 16:10:59

《活法》李幼斌展开职场角逐:百倍奉还

  《活法》海报

日前,由北京摩纳国际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善美欣悦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安徽广播电视台出品,安徽华星传媒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电视剧《活法》已顺利完成后期制作,该剧由知名导演黄力加执导,李幼斌、李立群、史兰芽、潘之琳主演,李幼斌誓言“以牙还牙,百倍奉还”,打响复仇之战。

凸显中国味 李幼斌复仇角逐

《活法》讲述了李幼斌饰演的企业家江源,由于遭人诬陷而含冤入狱13年,后积极谋划,甚至不惜玩命复仇的故事。类似的大叔职场复仇话题,有不少观众联系到此前的日剧《半泽直树》,特别是在《活法》发布的双雄海报上,“以牙还牙,百倍偿还”的复仇宣言。

对此,导演黄力加表示:“首先《活法》是一个中国味的原创故事,独特的架构起中国的家庭伦理观、商战如战场的现实,以及对人生况味的思考,这些都是极具中国文化特色的,更为接地气。”并指出在《活法》中,李幼斌除了与对手生死搏斗,同时又面临着家庭、亲情、爱情的多方角逐,更加凸显“人性的挣扎、毁灭与重生”。

斥责戏霸说

李幼斌此次加盟电视剧《活法》,“片场戏霸”“片酬之王”的不实传闻又起,对此,李幼斌向来拒不回应,觉得都是些“无稽之谈”,敬业地表示“只管拍好戏,做好演员分内的事”。其实,据导演黄力加透露,私下里李幼斌特别平和,也爱在片场跟其他演员开玩笑,只是对待演戏很较真,“李幼斌总是会从戏的角度出发,只要是对戏好的,都积极配合,反而是外界的揣测,造成了一些误解。”

除了李幼斌,《活法》更力邀到台湾李立群加盟,“双李对决”的话题也是从戏里延伸到了戏外。据导演黄力加透露,剧中双李有几场十分激烈的吵架戏,场面一度很失控,“当两个气场极强的人,都把各自的能量发挥出来,不亚于重磅炸弹,最后戏出来,再收回去,就完美了。”并透露,在处理这几场戏的时候,神经一直绷得很紧,有种“自虐式”的享受。而当三人意见出现分歧时,会选择直接面对面的交流,“李幼斌会直接说出来,李立群更含蓄一点,当然问题都能顺利解决,好戏是靠磨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