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花奖”全国民间灯彩大赛在江西婺源举行

作者:张德玉 白旭旻 来源:中国艺术报
2013-12-20 15:13:37

“山花奖”全国民间灯彩大赛在江西婺源举行

11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民协、江西省文联、江西省旅游局、上饶市政府主办,江西省民协、婺源县委、县政府承办的2013婺源·中国乡村文化旅游节暨全国“山花奖”民间灯彩大赛在婺源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山东、河南、湖北、河北、陕西等十二个省代表队进行了灯彩表演,充分展示中国灯彩的魅力。

26日晚,一部反映婺源特色地域文化的主题歌舞《婺源风情》拉开了晚会序幕,傩舞、灯彩、民间歌舞等艺术形式被搬上舞台,表演的节目有表现七月十五中元节怀念追思先人的中元放河灯,八月十五庆祝五谷丰登的香火草龙、桂花灯,还有正月十五欢度元宵佳节的板龙灯、各式花灯等。精彩的表演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天上放孔明灯,河里放水灯,整个县文化广场沉浸在一片灯彩的海洋之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