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博物院展出“西周鸡蛋” 能否孵化小鸡尚需鉴定

作者:王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2-20 15:12:16

南京博物院展出“西周鸡蛋” 能否孵化小鸡尚需鉴定

  在一个褐色陶罐里,装满了距今约2800年的“西周鸡蛋”。 葛勇 摄

12月18日,南京博物院展出的“西周鸡蛋”,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一探究竟。这些鸡蛋保存都较为完好,对于西周鸡蛋能否孵化出小鸡,专家表示尚需科学鉴定。

据了解,盛放“西周鸡蛋”的陶罐出土于江苏句容浮山果园的一座西周墓葬,学名为“西周几何印纹硬陶瓿”。陶罐出土时,考古人员意外发现里面居然装满了鸡蛋。这些鸡蛋蛋壳很薄,直径在3.1到4.2厘米左右。据考证,这些鸡蛋出土于距今2800年的西周墓葬。

“西周鸡蛋”一经展出,便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更引发了热议。“我觉得像小鸡蛋。”“我很好奇它为什么没有破呀?”“我觉得鸡蛋好小,没有我们现在鸡蛋大。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南京博物院陈列艺术研究所部副所长胡卫民表示,这些看上去表层带土的“西周鸡蛋”,保存至今较为完好让考古人员觉得很稀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