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志忠禅画艺术展在华宝斋书院开幕

作者:赫英海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2013-12-23 17:05:44

蔡志忠禅画艺术展在华宝斋书院开幕

  蔡志忠漫画展览现场

“明心见性——蔡志忠禅画艺术展” 21日在全国政协礼堂华宝斋书院开幕,65岁的台湾漫画家蔡志忠用漫画阐释了自己对于传统文化思想的理解。蔡志忠说,自己一生致力于传统文化的漫画形式传播,就是为了能让圣贤走入人间,让美德化作言行,希望通过漫画让更多的人了解东方智慧。

蔡志忠在河南卫视《成语英雄》上的两位搭档崔永元和钱文忠昨日也出现在开幕式上,两人以读者的身份表达了对蔡志忠的敬意。他们眼中的蔡志忠先生声名远扬但异常朴素,“只穿两套衣服,从没穿过袜子,发型永远不变,每顿饭只吃一两左右的米粥,很少喝水,抽的是廉价香烟,不停地画画……”

蔡志忠先生15岁时只身到台北画漫画,时至今年正好满50周年。他创作的四格漫画,如《庄子说》、《老子说》、《世说新语》等自成一家,在全球45个国家翻译出版。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13年12月31日。

实习编辑 夏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