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人题材渐升温:红色收藏成热点

作者:王振华 来源:洛阳晚报
2013-12-24 17:01:10

伟人题材渐升温:红色收藏成热点

  《毛主席去安源》邮票

2013年12月26日是伟大的领袖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纪念日。近日,与毛泽东相关的书籍、邮票、像章、纪念币等藏品成为收藏界人士关注的焦点。

一本毛选拍出152万元高价

今年是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与毛泽东相关的藏品备受关注。在书籍方面,《毛泽东选集》(以下简称“毛选”)市场价位连创新高。一本晋察冀中央局于1947年发行的六卷合订本毛选特精装本,近期在山东一场大型拍卖会上,以152万元高价成交,创红色收藏市场成交价新高。

我市洛龙区的赵先生家中收藏了多种版本的毛选。赵先生从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有意识地收藏红色文献,藏品以毛选居多。他收藏有各时期发行的不同版本的毛选,最早的是新中国成立初期发行的。他还收藏有发行量较小的外文原版毛选,像20世纪50年代南斯拉夫、德国、苏联、缅甸等国家出版的毛选,还有国内出版的英、法、德、俄、日、阿拉伯等外文版本,还有国内出版的少数民族文字的版本。

“现在家里收藏的毛选大概有2000本(套),书柜上、箱子里都放着收藏的毛选。”赵先生说。他节假日的时候逛的最多的就是各地的旧书店,淘书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赵先生说,他也特别喜欢读毛选,还能背诵其中不少自己喜欢的内容。

1947年发行的六卷合订本毛选拍出152万元的高价,赵先生收藏的毛选也升值不少。他说:“毛选非常具有收藏价值,升值潜力也大。我20世纪90年代后期花50元买的一本‘文革’期间的合订精装本,现在市场上已经卖到上千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