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刑伺候》年后上演 将中国式音乐剧进行到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07 13:21:47

《大刑伺候》年后上演 将中国式音乐剧进行到底

2013年,传奇导演李欣磬执导的中国式音乐剧《魔幻阿凡提》被评为艺术质量及市场效益双优的中国原创音乐剧,并获得了2013年全国音乐剧排名第四的好成绩。今年,李欣磬携原班人马重磅打造的青春残酷音乐喜剧《大刑伺候》将延续经典,使观众再次感受到中国式音乐剧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音乐剧创作在国内已成风潮。中国式音乐剧则是为中国观众量身打造的新的音乐剧形式,它不仅大胆突破了传统音乐剧的固有模式,还更符合中国观众的欣赏口味。青春残酷音乐喜剧《大刑伺候》是由李欣磬导演,北京华仁鼎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又一出中国式音乐剧。该剧讲述了爱情、现实以及年轻人在现实生活中挣扎的故事,而这些故事在舞台上将以数个小的片段进行组合的方式表现。整出音乐话剧中最吸引人的地方不仅是将十大酷刑搬上舞台,还将结合中国流行音乐元素,为中国观众打造出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导演李欣磬表示她会以独特的创作手法把这部作品变得好看、好玩、好听,将中国式音乐剧进行到底。

青春残酷音乐喜剧《大刑伺候》是根据知名漫画家黑背的同名漫画作品《大刑伺候》所改编。作为漫画原作者,黑背表示这是他第一部被改编成音乐剧的作品,所以他非常期待。为此他还亲自参与了该剧的戏剧创作,与导演李欣磬联合编剧。黑背称:“原本漫画《大刑伺候》是没有剧情的,但经过我和导演的再创作,这部作品变得更加立体、鲜活。相信喜欢原漫画的读者也会喜欢音乐剧版的《大刑伺候》。” 据了解,该剧不仅会最大限度地保留原著作品的精华和文中具有特色的语言风格,还将继续以重口味、十大酷刑、爆笑冷幽默来刺激观众,使观众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感受到酷刑实际就是你对于别人造成的伤害,而这些伤害是我们青春中不得不面对的残酷课题。

目前,该剧正在紧张的制作中,预计年后与观众见面。相信该剧会在2014年音乐剧市场再创辉煌,为中国式音乐剧的蓬勃发展再添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