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沁鑫排中国版《罗密欧与朱丽叶》 2月香港首演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4-01-09 11:09:16

田沁鑫排中国版《罗密欧与朱丽叶》 2月香港首演

  出品人周予援(中)、联合出品人孙冕(右2)、导演田沁鑫(左2)

田沁鑫自称“世俗道德约束不了爱情,爱应该是勇敢的。”正在导演爱情经典之作《罗密欧与朱丽叶》。继话剧《青蛇》之后,香港艺术节史无前例,二度委约田沁鑫导演作品,创排莎士比亚同名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以纪念这位落户中国百年之久的英国剧作家诞辰450周年。田沁鑫将把该故事改编为“中国版”,讲述中国青年自己的爱情故事。

1月8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云南无冕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出品人周予援,云南无冕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新周刊》社长、联合出品人孙冕,对于双方的首次合作,给予了极大期待,并与剧本改编、导演田沁鑫,联合导演王婷婷,制作人李东、老象以及云南无冕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顾伟等一起,宣布这部话剧将于2月28日在香港演艺学院全球首演,3月13至17日,19至22日,则会亮相北京国话剧场。而在中国大陆其它地方,如广州、深圳、上海等地的演出,也已排上日程,2014年,该剧计划演出至少100场。

极富中文语感,“莎翁意料不到的一份奇特蛋糕”

田沁鑫这一版《罗密欧与朱丽叶》,从翻译家朱生豪先生翻译的莎翁原作中“找灵感”。“因为朱生豪先生是学中文出身,他翻译于1943年的这部爱情经典,文辞华丽,极富中文语感,2014年,是莎翁诞辰450周年,面对全世界的纪念活动,这部《罗朱》,一定是他意料不到的一份奇特蛋糕。”田沁鑫说。

这部《罗朱》,田沁鑫邀请广受观众欢迎的优秀演员殷桃,李光洁分别出演朱丽叶与罗密欧,将生动再现当代中国的市井风貌,让影响中国剧坛近百年的莎翁戏剧经典,真正意义上“落户中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