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德斯舞团弗拉明戈点燃新年激情

来源:新浪娱乐
2014-01-09 15:55:38

西班牙加德斯舞团弗拉明戈点燃新年激情

  Blood wedding photo Javier del Real

新年将至,国家大剧院舞台上洋溢着属于吉普赛女郎“卡门”的浓浓热情,在圣地亚哥芭蕾舞团“玛希娅·海蒂”版《卡门》和20日即将上演的大剧院版歌剧《卡门》之后,来自“卡门故乡”的西班牙安东尼奥·加德斯舞团将献上激情四射的弗拉明戈《血婚·集萃》和《卡门》两部由“舞神”加德斯编舞的经典保留作品,在12月31日至1月2日与观众跨年相约。

弗拉明戈灵魂巨匠加德斯惊世之作

弗拉明戈,这种源于吉普赛流浪者的艺术,最初是在街头巷尾、帐篷营地、家庭和小酒馆中自娱自乐与卖艺表演的形式;而今天,弗拉明戈已成为了一个形象鲜明的“符号”舞遍全球,代表了所有人对西班牙文化奔放激情的向往。在弗拉明戈走向世界的进程中,有“舞神”之称的安东尼奥·加德斯功不可没。他不仅是一位技艺精湛的弗拉明戈舞者、编舞家,还是一位出色的电影演员,曾在西班牙著名导演卡洛斯?绍拉的“弗拉明戈三部曲”(《卡门》《血婚》《恋爱魔术师》)中担纲男主角,这些电影不但使弗拉明戈艺术广为传播,也深刻的影响了加德斯本人的舞台创作,为舞作增添了独特而丰富的光影美感。在加德斯创作并主演的众多舞台作品中,《卡门》、《血婚》、《集萃》、《羊泉村》等被誉为西班牙戏剧舞蹈中最辉煌的作品,被许多顶级舞者争相诠释并屡获大奖。安东尼奥·加德斯还是西班牙国家舞蹈团的奠基者,并担任了舞团首任艺术总监。

晚年罹患癌症的加德斯在生命的最后阶段创建基金会,致力于向全世界推广西班牙舞蹈更为杰出的成就,并成立舞团,将其作品中传递出的原始精髓和发展愿景不余遗漏地留存下来。当年由加德斯本人亲自挑选的舞者,目前仍有一些活跃在舞台上。舞团现任总监尤金尼娅说:“我们的舞者不论年龄、不论外貌,更不论出身,因为作品讲述的是普通人的故事,我们就需要普普通通的人来演绎。饱满的生命力、真实和自由,这就是弗拉明戈的精神,弗拉明戈表达的是平凡人不平凡的灵魂”,本次将演出的《血婚·集萃》和《卡门》超越了时代和潮流,赢得了经典的地位,并被世界无数观众所喜爱,而本次来京演出的舞者也是由舞团新老两代人组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