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中法建交50周年《云雾之梦》11日开展

作者:柳杰 来源:千龙网
2014-01-14 14:48:00

庆中法建交50周年《云雾之梦》11日开展

2014年1月27日是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日。法国华裔艺术家诗蓝画展《云雾之梦》将于1月11日在北京颐和悦馆?莱绯艺术空间开幕举行。展览持续至本月31日。

艺术家诗蓝早在上世纪80年代留学法国,毕业于法国索邦大学和英国伦敦中央圣马丁美术与设计学院,2003年入法国国立美术家协会。是目前在世界艺术平台上最活跃的华裔女艺术家之一,被誉为“西方艺术界最美丽的东方瑰宝,汉文化的民间大使”。

早在上世纪90年带初,诗蓝就开始投入中法艺术交流活动,促成多次中国和法国艺术家的艺术交流,其中包括今年7月3日她在国家大剧院与巴黎歌剧院音乐家和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共同合作的音乐画展《视觉交响曲》。

2014年1月27日是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日。法国华裔艺术家诗蓝画展《云雾之梦》将于1月11日开展。图为法国华裔艺术家诗蓝和她的画作。

诗蓝多年在西方学习油画,但她的作品却带有浓厚的东方审美倾向。怎样把中国艺术精髓嵌入当代艺术媒介中,一直是她多年创作的出发点。“走向世界,并不代表对民族灵魂的抛弃。吸收新的文化养分,不同于失去自己的文化身份。和声不是单音符的无限重复和强迫再现,而是不同音符的和谐共振。”诗蓝这样认为。

据悉,同样是作为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诗蓝还将于今年5月份在法国波尔多市潜艇艺术中心举办画展。她的作品还入选了“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主题图片展览及同名纪念画册。

记者了解到,庆祝中法两国建交50周年的活动从2013年就已经开始了。《中法关系五十年》图片展、2013首届葡萄酒标画艺术展相继举行。2014年1月27日,作为中法建交50周年法国首场大型庆祝活动,“中国之夜”将亮相巴黎大皇宫。届时,中国著名编导陈维亚将同法国艺术家一道,为观众们奉献一场精彩的影像、声音、灯光盛宴,而中国钢琴家郎朗的钢琴独奏则将为“中国之夜”开篇。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