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制作 易卜生话剧《玩偶之家》

来源:新浪娱乐
2014-01-17 14:46:45

国家大剧院制作 易卜生话剧《玩偶之家》

  国家大剧院制作话剧《玩偶之家》剧照。

曹颖王斑“玩偶夫妻”表现亮眼

剧中饰演“娜拉”的曹颖首次出演话剧表现不错,初一登场就演出了一个天真活泼像“小鸟”一般温顺和快乐的妻子,无论是孩子般对丈夫撒娇、拍着手鼓跳土风舞,还是帮助老友克里斯蒂纳的古道热肠都生动自如。之后与丛林饰演的柯洛克斯泰、孙力石饰演的阮克大夫轮番“过招”对手戏,更是从各个角度将人物性格塑造得立体起来。在第二幕中,曹颖用肢体语言对“娜拉”的心里活动做足了铺垫,也使得最后人物的觉悟,决绝和出走都水到渠成。丰富的舞台主持和影视剧经历使曹颖在舞台上自信而充满光彩,不仅通过一个多月的排练,将演技打磨得可圈可点,有多年的舞蹈学习经历的她在台上还跳了两段意大利土风舞,尤其是第二幕为拖延丈夫出门取信时的舞蹈,心神不定、步调大乱的演绎,锦上添花的提亮了情节。

王斑饰演的“海尔茂”,相比原著少了几分世故和老成,多了几分帅气和多情。从第一幕中的“父亲式”丈夫,到第二幕危机爆发时失控的悲观狂暴、再到最终娜拉决定出走时的茫然和不舍,将一个结婚八年、自我感觉良好的男人感情价值观中的可笑、可恨、可叹渲染刻画的十分到位。而剧中丛林、孙立石、郭奕君、王悦等实力演员的表现也尽展实力,尤其是同时兼任本剧副导演的丛林,将一个看似阴险凶狠却又无奈可悲的高利贷借贷人柯洛克斯泰塑造得入木三分、饱满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