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法语活动节开幕 百场演出将展示多样文化

2014-03-04 12:37:47

第19届法语活动节开幕 百场演出将展示多样文化

3月3日下午,法国驻华大使馆组织新闻发布会,揭晓2014年第19届法语活动节的活动安排。法国驻华大使白冰表示,此次法语活动节活动,共有77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希望通过多样性的活动能够鼓励更多人去说法语,推动共同的文明与文化。

据介绍,第19届法语活动节将有上百场的演出或节目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包括电影、音乐会、展览及比赛等。不过,本年度重点将会展示舞蹈、音乐和电影。舞蹈将采取青年舞蹈家驻地创作的形式,来自比利时、加拿大、法国将与中国雷动天下现代舞团的舞者一起创作,为观众呈现交融各国文化的演出。而活动节中,将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9部电影在中国的16座城市巡回放映,其中5位法语国家的导演也将来华做宣传。3月5日-22日,“三月香颂饕餮”将通过在14座城市的40场演出展现法语歌曲的多样性。

本次活动节也将通过体育项目来庆祝。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男子花剑“三剑客”、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亲临现场,向大家讲述了他作为击剑运动员的经历及他和法语之间的情缘。

法语活动节最初由法语国家及地区国际组织的成员国或观察员国的驻华大使馆和代表处提议,现在很多中国的机构也将参与举办。活动节为各方提供了互相交流与审视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