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韩星培养内容:人品 礼仪 性教育

来源:新浪娱乐
2014-03-13 11:25:43

培养新人每年最少投入11万

中国公司只想赚快钱

问:在韩国平均培养一个艺人的成本是多少?

朴:经纪公司一年需要花到一位练习生身上的最低费用是2000万韩元(约11.5万元人民币)。

问:那按照这种情况来讲的话,回收比例大吗?毕竟公司有庞大数量的练习生。

朴:以前公司是这样,你做练习生的时候,公司花了很多钱培养你,所以出道后赚的钱是先回收公司的投资,等到公司的投入都回收完毕了,艺人才跟公司去分账。但现在是有的公司看好你,愿意付出部分的投资来培养你,等到赚钱后,例如以前投资的一半艺人就不用还了,公司会吸收这成本。

问:前面提到的一些培训属于韩国造星系统的一环,但这个情况可能在中国复制吗?

朴:我觉得完全可以复制到中国来,但需要花一定的时间。韩国经纪公司都是挺看长线,像我之前扛很大压力培训一个艺人两三年,如果出道后在全亚洲受到认可,那自然就会带来很大的回报。所以经纪公司必须扛得住前期投资的压力和很长的时间培训。但是目前我看到的中国公司是做不了的,他们等不了那么长的时间,都是希望快点投入,快点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