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音乐舞台剧《大刑伺候》推新版概念海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28 13:30:05

原创音乐舞台剧《大刑伺候》推新版概念海报

近日,由漫画家黑背作品改编的同名舞台剧《大刑伺候》公布了第三款海报。海报延续了黑背漫画创作的“黑式风格”,用绳索捆绑了三根手指,而手指上则画出了剧中三位主要人物的漫画形象,画面矛盾有趣,充满了后现代感。在黑背看来,现实正是捆绑笑料的绳索,充分体现出戏剧的喜剧感。

当你吃不起啤酒和炸鸡,买不起玫瑰和巧克力,交不起房租,坐不起公交车的时候,女友却成了富二代的秘书——怀才不遇的屌丝漫画家“黑背”,女友“米兔”和高富帅“小胡”被他们纠结交错的青春与现实栓在了一处;捆绑三人的草绳也绝不是月老的红线,而是惨淡的现实;笑料,就这样在矛盾里爆炸了。

而这款海报的设计,也来源于矛盾。黑背认为:“一切爱情戏都是三角恋,得不到的永远最美丽。在韩国,你可以是外星人,可以得癌症;在中国,要么屌丝逆袭,要么高富帅落难,一切创作都是生活!”据透露,在爱情中的三个都市青年,正是这次“大刑伺候”的对象:一个女孩儿,一个交不起房租的王宝强和一个不用回外星的“都教授”,就是要搞一场爱情喜剧里差距最大的不平等对战。黑背说:“中国没有‘都教授’,每一个大学毕业生差不多都要经历这么一出。”同时表示,在大学生毕业就分手比例高达80%的社会现状下,一昧盲目地坚持,也并非就是最好的选择。

黑背强调,他并非引导大家消极地看待问题,相反,希望大家透过海报和舞台剧,从三个人物纠结挣扎的青春和现实,找到年轻人自己面对现实矛盾的处理方式。“谁都是被现实捆绑得无奈的,这种青春的无力感与奋力挣扎,让一切变得更有趣。”黑背如是说。

据悉,这部《大刑伺候》也是北京华仁鼎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继2013年《魔幻阿凡提》之后推出的又一部中国式原创音乐舞台剧,由传奇女导演李欣磬执导。该剧将于5月在北京进行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