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音乐厅2014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星光灿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02 13:52:08

北京音乐厅2014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星光灿烂

2014年5月,北京音乐厅2014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将拉开帷幕,称得上是北京音乐厅星光灿烂的“金五月”。

“我心悸动”宁峰小提琴独奏音乐会。这位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获得者,如今以超人的演奏技术和非凡的艺术表现,成为驰骋国际和国内最炙手可热的新生代小提琴演奏家。此次,他带来的这一套曲目,堪称国内鲜有上演的近现代小提琴文献的经典集合:肖斯塔科维奇《小提琴奏鸣曲》、科恩戈尔德为小提琴与钢琴改编的戏剧配乐《无事生非》等。

帕格尼尼的作品,非常人可以演奏得游刃有余,但每每听到宁峰的演奏,都有帕格尼尼小提琴灵魂附体的感觉。5月11日,这位拥有非凡演奏技巧的宁峰,将带着这套曲目登上北京音乐厅的舞台,让所有人为他的演奏而悸动。帕格尼尼的《我心悸动》被誉为考验小提琴演奏家的“试金石”——几乎包含了小提琴最高端的演奏技艺。这部具有超高难度的小提琴作品,将成为今年宁峰奉献给中国古典音乐粉丝心跳不已的金牌曲目。

刚过而立之年的“上海四重奏”如今在国内外演出舞台上颇为活跃。今年,这个顶级的四重奏团将与中国当代演奏巴赫作品的领军人物——著名钢琴家盛原同台献艺,在5月24日演出“上海四重奏与盛原古典浪漫音乐会”,届时将上演德沃夏克的《A大调五重奏》作品。该曲与舒伯特、舒曼、勃拉姆斯、弗朗克的钢琴五重奏作品并称为世界“五大钢琴五重奏”,足见此曲在重奏历史中的重要性与地位。不仅业界对古典大家盛原与“上海四重奏”首度合作的“强强联合”十分看好,盛原本人对共同演绎这部重量级作品更是充满期待。除此之外,“上海四重奏”还将演奏贝多芬的《A大调弦乐四重奏》和拉威尔的《F大调弦乐四重奏》,将“古典浪漫”的名作重奏作品表现的淋漓尽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