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书店将24小时不打烊 4月18日正式营业

作者:刘婷 来源:北京晨报
2014-04-09 09:35:33

三联书店将24小时不打烊 4月18日正式营业
 
三联书店内部

京城文化地标之一的三联书店将于今天开始进行24小时不打烊的试营业。据三联书店总经理樊希安介绍,试营业将进行至17日。4月18日起,三联书店和其楼上的雕刻时光咖啡厅将同时开始正式24小时不打烊。

樊希安介绍道,今日起,三联书店南面的玻璃窗下将变成“深夜书房”,在小桌子上,台灯下,读者可以体会到温馨的夜晚读书氛围。“另外我们还会陆续进行阅读、抽奖、打折销售、阅读体验、学习交流等活动。4月8日至17日试营业,18日正式营业,成为北京一家24小时营业的书店。”

对于在北京还未形成气候的24小时书店,樊希安说道:“在北方24小时书店,因为气候等原因比较困难。我们经过测试,北京书店中,三联书店处于交通要道上,地铁6号线8号线交汇,还有多条公交线路。另外青年人生活方式改变,夜游族增加,客流也会增加,读者还是有这方面需求。我们借鉴台湾诚品书店的经验模式,与我们楼上雕刻时光咖啡店进行合作,同时开始试营业,18号雕刻时光也将正式24小时营业。因为台湾诚品书店属于综合性经营,三联书店主要营业面积是用于销售图书,雕刻时光提供咖啡、餐饮、创意产品等,于是我们两家一拍即合,同时进行。”

樊希安同时表示:“全民阅读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三联书店作为北京有影响力的人文社科书店和文化地标,也希望为推进全民阅读进行努力。此外,三联一直秉承韬奋先生竭诚为读者服务的精神,希望为读者提供更多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