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赵薇与湖南台决裂16年内幕 曾遭泼粪被骂哭

来源:环球娱乐网
2014-04-10 15:27:06

揭赵薇与湖南台决裂16年内幕 曾遭泼粪被骂哭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赵薇并不是我所欣赏的女演员类型,芒果台也不是如何让我讨厌,但两者相较,我更倾向于为前者说话——当“表现日渐不俗的柔弱个体”遭遇“屡有劣迹发生的强大组织”,你会选择哪个?

现在的赵薇已不是97年出演《还珠》时那个稚嫩的“小燕子”,面对外来的恶搞再也不会轻易哭鼻子了;此时的赵薇也已不是01年闹出“军旗装事件”时那个“傻妹妹”,她不再那么容易上当受骗任人摆布和控制……赵薇似乎打算并已走在摆脱“任人打扮的小姑娘”身份的路上。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没人愿意被人公然当棋子并随意摆弄。如今,赵薇对“娘家”芒果台的反戈一击,之所以让众多人“倍感振奋”,原因恐怕不是赵薇有多么多么优秀,而是因为芒果台屡屡触犯众怒已让人忍无可忍——比如,像张纪中那样,走火入魔般的打着翻拍、推广经典的旗号肆意糟蹋经典。

于是,赵薇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究其原因,不是“美帝国主义”的气焰不再嚣张了,而是“被压迫人民”一朝觉醒了—— 一味逆来顺受,永远不能翻身做主人。虽然此比喻未必恰当,但是却能从一个侧面说明:成长的过程永远比结果更有价值。

也许,芒果台狷狂惯了,所以便忘了谦卑、淡定活着的人生意义;或许,芒果台过多的“得来全不费功夫”的肮脏经历,让其察觉不到“放弃有多么的不可惜”。但,自然界世道轮回,“恶”做得多了,“自毙”之日自然也就不远了。

我突发奇想,如果让一手把赵薇捧红的琼瑶来“演绎”赵薇与芒果台多年来的恩怨情仇史,那将会是一部什么样的作品——会不会成为琼瑶晚年为之不多的一部“扛鼎”之作?但是,作为一位既得利益者,琼瑶会轻易趟这趟浑水么?

对于赵薇勇于“放鸽子”事件,我们不妨看作是其个人人生经历中的一次“有益尝试”——对那些“妄图控制而不得,转而欲毁之而后快”的恶劣行径,不再沉默应对,不再屈从于“潜规则”,而是敢于以鸡蛋碰石头,进行“绝地反击”。其实,赵薇放的绝不仅仅是“鸽子”,而是尊严。

每个人都有权利维护——也必须维护——属于自己的那份易碎的人格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