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画家陶冬冬:艺术的使命在于启迪心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16 09:40:36

画家陶冬冬接受专访

2014年4月12日,中国当代艺术家陶冬冬名为“陶冬冬 2014-春”的画展在798锦画廊开幕。展览由五龙壁文化传媒公司策划,展出了画家的多幅作品,包括“云裳花容”和“浴火”系列,以及《青蛇》、《天堂玫瑰》等作品。

贯穿整个画展作品的还是画家致力探索的水的符号和佛像的元素。一切事物好似都透着一层波光淋漓的水纹被观看,改变了观者看世界的审美角度。陶冬冬在采访中透露自己已经吃素二十年,这种修行本身影响着他的创作题材和风格。而他也坦言绘画就是要给观者带来一种美感。展览展出的画作极富东方意蕴和哲理沉思,而在美国学习美术的经历又带给陶冬冬对于浓烈色彩的大胆选择。

陶冬冬参与的田沁鑫导演《青蛇》的舞美和海报设计是他一次成功的跨界展示,而他接下来还将继续水与火的探索,甚而延伸到五行中,继续在中国哲学智慧中寻找归依和精神内核。

陶冬冬1959年生于北京。1984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后赴美国北卡罗那艺术学院,获艺术硕士学位。1988年,创作并制作美国第一大型壁画《欢乐颂》(100米*12米)历时三年,获美国总统杰出艺术家奖,美国艺术家特殊人才称号。现生活工作在北京。多次参加国内外的艺术展览,作品被国内外多家美术馆、画廊、以及私人所收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