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野圭吾《疾风回旋曲》出中文版

作者:路艳霞 来源:北京日报
2014-04-21 16:30:03

东野圭吾《疾风回旋曲》出中文版
 
东野圭吾

日本推理小说大师东野圭吾的最新力作《疾风回旋曲》中文版,近日由现代出版社推出,该书还在中国移动阅读平台同步首发。东野圭吾新书选择纸质和数字同步首发的形式,不仅在日本没有先例,在中国更是首次。

该书是东野圭吾继《白夜行》《嫌疑人X的献身》之后,又一推理神作。更难得的是,东野圭吾首次为中文版特别题词签名,表达了他对中文版的重视和对中国读者的感情。生化武器、巨额勒索、赤裸裸的欲望、不顾一切的复仇、意料之外的多方角逐……这部作品延续了东野圭吾“纠结”与“虐心”的故事风格,并且比以往更深入细致地分析了“守护”与“杀意”的矛盾冲突。

该书2013年11月在日本上市之后,短短7日之内,销量便突破了100万册,并雄踞日本、韩国各大畅销书榜榜首。书中的精彩内容也引起了国内电影界的极大关注。小说中文版还未推出,电影改编权就已成为业内热门话题,早有国内几家大影视公司争相询问电影改编事宜,足见该书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