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经营:书店里的创意商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4-04-25 13:15:02

诚品:文化创意地标也是心的归宿

复合经营:书店里的创意商品

北京万圣书园的总经理刘苏里曾如此解读过诚品书店的核心商业模式:“它的商业模式与房地产生意关联,通常是租一整栋楼,包装之后,进行各类零售商品的组合,而书店的生意额度和规模在全盘中并不占据主导地位,书店本身更像是个招商品牌。”

2014年3月,台湾诚品迈入25周年。25年来,诚品由台北仁爱路圆环的小型人文艺术书店开始,已逐步成为一家涵盖书店、画廊、展演、商场、餐饮的文创产业经营平台。

诚品书店有25万种书目、270万册图书,10万种品项、180万个文具、影音等商品……现在,走进诚品,创意商品、服装百货、手工艺品、现场DIY、各色餐饮应有尽有,已经颠覆了人们对传统书店的概念。

据诚品相关人士透露,除苏州之外,目前,诚品上海分店也已敲定,选址在浦东开发区的上海诚品,将成为大陆第二家诚品分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