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存昕出演《大将军寇流兰》 致敬莎士比亚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4-04-30 16:07:34

濮存昕出演《大将军寇流兰》 致敬莎士比亚

  《大将军寇流兰》剧照

话剧《大将军寇流兰》英若诚先生的最后一部译作,讲述罗马贵族卡厄斯·马歇斯如何从国家英雄一步步走向毁灭的故事。原著所呈现的人性弱点、政治社会的残酷面等,自诞生之初便饱受争议,在莎翁离世七年后才出版。此次北京人艺进行重新的演绎,由林兆华导演、濮存昕主演。

该剧是林兆华2007年排演的莎士比亚悲剧,当年作为北京人艺纪念中国话剧百年展的年末压轴大戏首度上演,之后2008年又再度演出过,并于2013年远赴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演出。2014年5月7日~10日,该剧将在国家大剧院作为纪念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系列演出之一再次上演。

作为该剧的男主角、中国实力派男演员濮存希,他表示:作为一个演员,我希望通过我的演出让观众走进莎士比亚的世界,如果他在天有灵,能看到这个青年人演得不错,那么我作为一个演员在这个活动中的作用就达到了。莎士比亚属于全人类,他是戏剧领域的哲学家,每次演出他的作品,我都忍不住将他的台词抄录下来。我觉得他的语言是美文,中国文字的博大是能和他的作品对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