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贤教育发布奖学金计划 培育未来亚洲领袖

作者:吴家玮 来源:新浪教育
2014-05-09 09:50:20

百贤教育发布奖学金计划 培育未来亚洲领袖

百贤教育发布奖学金计划 培育未来亚洲领袖

  曹其镛

2014年5月6日,香港百贤教育基金会 “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计划”发布会盛大启幕。百贤教育基金会香港百贤教育基金会创办人兼理事会主席、永新企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曹其镛先生、百贤亚洲研究院院长吴家玮先生、百贤亚洲研究院行政总裁曹惠婷女士出席了发布会,与莅临大会的各界嘉宾和新闻媒介代表们,共同见证了这一开辟亚洲和平与发展新纪元的历史时刻。

“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计划”由知名实业家和公益人士曹其镛先生倡议并捐资设立。是继5个“亚洲青年交流中心”建设项目之后,百贤教育基金会在亚洲地区展开教育公益的事业。“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计划”的设立,旨在通过在合作高校设立奖学金,在全球范围内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未来亚洲领袖,进而推动亚洲各国、特别是中日两国优秀青年学生的培养和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为实现亚洲各国间的友好往来乃至世界和平营造一个更加和谐的国际环境与国际视野。

早在今年2月,香港百贤教育基金会就与浙江大学签定了“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捐赠计划。至5月3日,在奖学金计划发起的筹备阶段,百贤教育基金会已经成功的先行与香港科技大学、日本京都大学、日本一桥大学国际企业战略研究生院(ICS)、日本早稻田大学、北京大学分别签定了捐赠协议,初步完成了覆盖6所高校奖学金计划战略格局。根据合作协议,执行项目的高校将连续三年开设“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计划”,每年面向亚洲国家、地区选拔招收100名学业优秀、诚实正直、视野开阔、富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具备领导潜质的学生,入选的同学可享受全额奖学金。

前香港特首、第十二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董建华先生高度评价了“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计划”的社会意义,认为百贤教育基金会的努力将有助于推动亚洲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这一目标的实现。目前,亚洲作为全球最具活力和潜力地区之一,各国的利益融合达到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加强亚洲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互利共赢,共同繁荣,是亚洲及世界人民共同的期盼。随着“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计划”项目的开展,一大批既充分了解当代中国、日本等亚洲主要国家政府体制特征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又具备参与、倡导公共事务治理实务技能的公共部门领袖人才即将脱颖而出,振兴亚洲,促进亚太地区国家长期和平友好的历史使命终将后继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