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博物馆中的外国展览 法国名作莫奈毕加索齐来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4-05-16 15:49:05

[独家]博物馆中的外国展览 法国名作莫奈毕加索齐来华

一个小女孩在夜晚领着瞎眼牛头人身怪 1934年 铜版画

西班牙《毕加索:沃拉尔系列版画》

展期:2014/2/28 - 4/27 地点:南4展厅 主办:中国国家博物馆

西班牙国际发展合作署

西班牙官方信贷局基金会

西班牙驻华使馆

沃拉尔系列版画是巴勃罗•鲁伊斯•毕加索于1930年9月至1937年3月间创作完成的,以毕加索的朋友兼代理商安布鲁瓦茨•沃拉尔的名字命名。

自1991年由西班牙官方信贷局基金会收藏,被众多历史学家视为二十世纪版画的巅峰之作。

沃拉尔系列版画是毕加索创作力爆发期的硕果,深入挖掘了他内心的冲动。这些情思可按六个部分划分:各种主题、伦勃朗、爱之战、雕塑家的工作室、牛头人身怪和安布鲁瓦茨•沃拉尔肖像。该系列的最终版本是在1939年7月沃拉尔去世之前开始拓印的。此版拓完后,所制版画和未公诸于世的其他系列作品就一起被保存在沃拉尔的仓库,直至1979年才第一次在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展出,之后收藏在巴黎毕加索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