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作品亮相北舞 顶级大师带来芭蕾盛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0 10:56:55

 

世界级作品亮相北舞 顶级大师带来芭蕾盛典

克里斯托弗-威尔顿先生和北舞的学生

 

昨晚,世界顶级编舞大师克里斯托弗·威尔顿现身在北京舞蹈学院,亲临北舞指导学生表演,在这次“现当代芭蕾作品晚会”上,克里斯托弗-威尔顿的作品《匆匆》首次亮相中国,令北京舞蹈学院在校师生和舞蹈爱好者大饱眼福。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女士也应邀到场观看,她说,这个节目的编排要求表演者在重心快速移动中完成很多技术动作,这对于学生们的挑战很大,但学生们掌握得很好,表演非常成功。这次演出不只是芭蕾界的盛事,更是中外文化交流中非常重要的一章。

顶级大师中国首演 掀起校园惊叹调

克里斯托弗·威尔顿先生首次到访中国,将作品在中国的首演定于中国舞蹈最高学府——北京舞蹈学院,并和在校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艺术探讨。

克里斯托弗-威尔顿先生近几年来,先后为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编排了《爱丽丝梦游仙境》,为荷兰国家芭蕾舞团编排了《灰姑娘》等大型芭蕾舞剧,也为纽约城市芭蕾舞团,波士顿芭蕾舞团等大团排演许多脍炙人口的中小型作品。2012年,威尔顿先生正式成为了英国皇家芭蕾舞团驻团编导,当之无愧为当今最为炙手可热的芭蕾编导,大师的亮相,令舞蹈演员及发烧友们兴奋不已,早在演出开始前一个礼拜,票就被领取一空,演出现场不止座无虚席,连走廊和后排都挤满了观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