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军画央视女主持肖像曝光 曾拜师范曾

作者:孔令强 来源:重庆晨报
2014-05-21 16:06:02

朱军画央视女主持肖像曝光 曾拜师范曾

  董卿

《杜蘅情怀——朱军绘画作品展》近日在中国美术馆正式开展。展览展出了央视知名主持人朱军近年来创作的60余幅绘画作品,众多名嘴、明星到场助阵。

现场明星名嘴云集

昨日下午的中国美术馆5号展厅可谓是明星云集——央视名嘴李瑞英、鞠萍、倪萍、李思思,知名演员濮存昕、王刚,学者于丹等齐聚现场,他们的到来都是为了参加朱军的个人画展开幕式。

此次朱军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个展,展出了他近年来创作的60余幅绘画作品,其中人物和花鸟题材各半。人物画以西藏风情的人物为主,主要表达了朱军在西北生活多年的一种内心感受,同时还有他为同事倪萍、杨澜、周涛、董卿、朱迅等主持人画的肖像画。而花鸟画则是朱军对中国文人画的继承和创新,同时还展出了朱军临摹的部分经典传统作品,比如《八十七神仙卷》、《敦煌壁画》等。

曾拜范曾为师学画

朱军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曾表示,“对于绘画来讲我还是个少年,还很不成熟,很稚嫩,所以很少在公众场合说我画画。但是这些年慢慢觉得可以拿出来让人看了,可以拿出来供大家一起欣赏。”朱军认为,此次画展并不单是展示自己的绘画技艺,而是表达对绘画的诚意和自己五十年人生的思量。“大家都知道我拿话筒30多年了,其实大家不知道,我拿画笔已经40多年了。”

朱军曾拜著名艺术家范曾为师学习画画,成为范曾的关门弟子,昨日范曾也专门来到现场。朱军说,当年他想拜范曾为师时,范曾给他布置了一个很难的作业,他花了40天时间完成。“后来我问先生(范曾)当时为什么答应了,先生说他认定我是一个聪明人,但更重要的是我舍得下笨工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