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80年不衰再热演 人艺七话剧赴沪

作者:邱俪华 来源:新闻晨报
2014-05-23 10:58:25

 

《雷雨》80年不衰再热演 人艺七话剧赴沪

  新闻晨报 邱俪华

“2014年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精品剧目邀请展”今年特邀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雷雨》在内的七部话剧来沪展演。上周开票消息一出,《雷雨》票在短短一周内就被上海观众抢空。昨天,人艺崔宁副院长、演员杨立新以及导演顾威等到沪宣传。对于这次《雷雨》的炙手可热,杨立新表示,唯一的“秘诀”是:“因为这是一个老老实实演戏的戏。”该剧将于7月31日-8月2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连演三场。

看家《雷雨》 大腕再现经典

《雷雨》创作于1934年,是戏剧家曹禺的第一部话剧,也是中国现代话剧成熟的标志。在诞生之初就把中国话剧推向一个高潮,茅盾曾有“当年海上惊雷雨”的赞颂。新中国成立后,《雷雨》成为北京人艺的“看家剧目”之一,久演不衰。郑榕、朱琳、苏民等老一代艺术家出演的第一版和顾威、濮存昕、龚丽君主演的第二版,都在观众心目中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2004年为纪念剧本发表70周年和北京人艺首演50周年重新排演的北京人艺第三版《雷雨》在前两个版本老艺术家们的指导下,中青年演员尽心诠释经典。龚丽君饰演的周繁漪、杨立新饰演的周朴园、王斑饰演的周萍、夏立言饰演的鲁侍萍、白荟饰演的鲁四凤等角色都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戏剧家徐晓钟这样评价新版《雷雨》:“曹禺的《雷雨》富有生命力地走向了新的时代。”第二版“周萍”的扮演者濮存昕曾说:“我想借用于是之的一句话,《雷雨》是演不尽的!我相信还有多种表现的方法,把《雷雨》这个传家宝更好地继承发展下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