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80年不衰再热演 人艺七话剧赴沪

作者:邱俪华 来源:新闻晨报
2014-05-23 10:58:25

 

《雷雨》80年不衰再热演 人艺七话剧赴沪

  杨立新坦言话剧就要纯粹

已经抢到票的观众,将会迎来一场怎样的“雷雨”?昨天,杨立新告诉记者,人艺没有任何秘诀,《雷雨》的魅力就在于纯粹:“这是正经八百的话剧,我们的戏里没有二层楼,就是平房;没有音乐,也没有谁在舞台上要拼命去控制所谓戏剧的节奏。这个戏就是全部靠演员自己演,这是纯粹的话剧,我个人演得还是很过瘾的。”

身为演员,同时也是人艺人,杨立新对于“重口”式的表演很不以为然,“现在使尽各种方法的戏很多,有的演员自己也会说,舞台上怎么可以没有让演员借助的手法?戏不好也不怕,反正音乐一推,观众眼泪照样下来。”但至少他不愿意这样,人艺和《雷雨》也不这样,他认为老老实实演戏还是话剧之本,能够考验演员的戏也一定会拥有观众,这也是《雷雨》“80岁”了,依然热卖的原因。

人艺上海行 以后会更频繁

本次展演除了邀请到北京人艺的看家大戏《雷雨》之外,还有《明枪暗箭》、《老爸开门》、《坏女孩的恶作剧》、《解药》、《燃烧的梵高》、《晚餐》六部风格迥异、题材多样的话剧作品。这也是继2012年人艺上海大剧院[微博]演出后,又一次大规模的上海之行。昨天,副院长崔宁也表示,京沪戏剧的交流早有传统,虽然目前还没有固定机制,但从主观角度来说,人艺未来愿意经常到上海来,把好戏带给上海观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