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画家王伟中画展开幕 导演郭霁荭现场助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7 16:44:42

旅美画家王伟中画展开幕 导演郭霁荭现场助力
 
郭霁红导演现场图

近日,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青花•水天堂——王伟中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此次画展共展出著名旅美画家、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创作研究中心研究员王伟中先生近期创作的力作80余幅。央视著名导演郭霁荭主持画展开幕式,为其多年老友现场助力支持。

据了解,此次王伟中画展的主题是青花---水天堂,所展出的作品题材多以清纯佳丽人物创作为主,是他近年来对于宁静、淡雅,如水流动的色彩、线条和水墨艺术造诣的集中体现,也用自己的生命情感熔铸出独立、纯净、诗意的艺术语言,以一个艺术苦行者的道路,揭示了当代绘画新的可能。据悉,郭霁荭导演与王伟中先生结识多年,是杰出美籍现代艺术家丁绍光的共同密友。此次出席主持王伟中先生个画展更是体现了其对跨界艺术的鼎力支持。郭霁荭坦言,艺术领域的界限很是清晰,虽然对美术领域有所涉猎却远不及王伟中这样的画家更有造诣,但在追求艺术之美和物外境界的道路上却有着共通之处,当艺术家的水平达到一定高度的时候,那随之而来的就是体现在艺术作品里的大美,是被大众所承认和推崇的美。

郭霁荭一直致力于对跨领域艺术的推广与普及,曾在央视《中华情》栏目里推出诗词系列特别节目,亲身主持与观众一同赏析古代优秀诗词。成功依托山水景观打造的大型户外晚会也是其在艺术行走过程中的灵感结晶。这些跨越了地域与时空的表达方式,直接体现了中国文艺的浪漫与清绝。据悉,在此次活动结束之后,她有意将美术作品与文艺节目相结合,创新性的打造一场浓墨重彩的电视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