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遭"萌头像"占领

作者:宋洁 来源:河南商报
2014-06-06 16:19:48

朋友圈遭

专注“拼脸”,暂不拓展社交功能

“脸萌”首页,有其团队介绍的链接,查看后发现,9名团队成员也都是动漫的萌系面孔。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脸萌”的产品经理郭列,他介绍整个团队年龄均在24岁左右。他们是从风靡90后的漫画《海贼王》中的电话虫得到启发而设计了软件。

“‘脸萌’主要是满足喜欢呆萌贱的动漫风格的年轻人的需求,和年轻人对二次元的精神寄托有一个输出点。”

在这个不社交、不网络的时代,多数软件设计开发者都会不自觉地在软件中植入社交功能。像“美拍”、“咕咚运动”等,都会依据用户使用习惯,相互建立起社交关系。

而“脸萌”除了分享外,并没有增加社交功能。郭列认为,大部分的手机用户所用的网络社交工具主要是QQ、微信,“脸萌”拼图就是在社交中更好地传达用户个性。“目前,我们做得最多的工作就是根据用户反馈,增加更多素材,提高用户体验。”

球星们的萌脸能认出几个

去年年底,“脸萌”软件的第一版测试上线,经过几个月的优化,最近一段时间爆红。脸萌团队给出的用户数为300多万人。

其实,像“脸萌”这样一夜爆红的软件很多,Flappy bird、找你妹、魔漫相机等。移动互联网络的快速传播,使得许多软件可以迅速活跃在用户的指尖,也有很多只是昙花一现。

用户还关心的一个问题是,同类软件出现后怎么保持自己的独特性。在各个软件下载门户中搜拼图类、拍照类,都能搜出来10多种软件。

对于今后产品的开发,郭列表示,参与创作和个性化表达是人的天性,产品中会不断增加新功能,比如多个头像的拼图等,不断丰富素材来增加用户黏度和活跃度。

世界杯马上开赛,新版的“脸萌”将增加世界杯球队的球衣和国旗等元素,一些有爱的网友已将自己喜欢的球星拼出了“萌版”造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