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树图”落户百年讲堂 北大首聘海外名画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06 17:40:32

 

“百树图”落户百年讲堂 北大首聘海外名画家

 林祥雄

 

6月6日,“天地求索——新加坡艺术家林祥雄绘画作品世界巡展”(2013-2015)北大邀请展开幕,林祥雄先生受邀为北大学子创作的巨幅画作“百树图“,也正式落户于堪称北大地标的百年讲堂。年近七旬的“新南洋画派的代表人之一”、新加坡著名艺术家林祥雄先生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名誉院长、著名美学家叶朗先生手中接过教授聘书,成为正式受聘于北京大学的首位海外名画家。

当天主持开幕的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对林祥雄的艺术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还特别指出,几乎在林先生的每一幅作品中,我们都可以读出他对社会不义的执意批判、对底层贫苦者的殷切同情,正是这种难得的悲天悯人的价值情怀勾连起北大与林先生的合作机缘。由林祥雄创作的巨幅彩墨作品已经在百年讲堂大厅的正面墙壁上装裱完成,画作气势恢宏笔触深沉,走到画前如同走进秋日的森林,彩与墨的交织豁人眼目引人遐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