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速成书法”促进传统文化

2014-06-18 11:20:34

书法艺术,承载了中华汉字文化的演变进程,更是人民智慧与特有思维方式的结晶成果,它构建了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让后代子孙为之骄傲和自豪的传承瑰宝,然而曾几何时,纵观我国书法艺术领域的发展现状,自步入近现代历史进程后,就逐渐以进入了守成为主的沉寂时期,虽同样多有被称之为大家的艺术先驱为之努力并有所成就,但就其本质来说,依旧是仅仅禁锢在前人的脚印上不断徘徊,未曾争夺过一寸新土疆域。

“创意速成书法”促进传统文化

21世纪的书法领域是中国书法文化由传统字形向新文化书法艺术转型的过度时期,经济的发展刺激了文化领域的变革,而社会风气的开放化和个性化同样也为书法之道的破而后立创造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单纯片面化的临摹与效仿形式学习书法文化,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当前社会大众对于文化生活的需求,因此书法的革新进入到了极为有利的转型期,而“创意速成书法”便是基于这一点应运而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