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新丝路•网络新思路”高端研讨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6 17:04:12

“文化新丝路•网络新思路”高端研讨会在京举行

“完美世界”与“新华国际”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完美世界(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EO 萧泓博士在致辞时说,正是借助了互联网的技术浪潮和平台优势,以“全球研发、全球运营和全球伙伴”为核心理念,完美世界才得以在短短数年时间内基本完成对全球主要区域渠道的覆盖,在海外市场本地化、通过收购海外企业来加速文化传播速度、整合全球资源、面向全球开发产品等环节积累大量海外发展的成功经验。

萧泓说,千年前,古丝绸之路曾将神秘的中国与外部世界联系在一起;如今,建设“新丝绸之路”已成为中国国家发展战略;未来,一条基于互联网技术、更具全球化特质的“互联网丝绸之路”,必然将成为中外交流领域具备革命性、颠覆性和创新性的新路径。他表示相信,基于互联网平台的文化产品可以承载更多文化传播功能,而互联网的互动性也决定了这样一种非单向传播的媒介能促进各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更加深入。

据介绍,完美世界是拥有自主研发引擎平台并在国内最早推出3D大型游戏的企业,已将旗下产品出口到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7年至2013年连续7年保持中国游戏出口第一,此外也是中国最大的软件和互联网出口企业。

在随后的研讨会上,对于中国文化能否通过“互联网新丝路”来找到寻求融合、创造商机、增强传播的“新思路”,中国是否能以更通俗化、更本地化的互联网文化产品链接起多样化的世界,以及中国文化品牌、企业如何在全球化时代因地制宜地快速发展等议题,与会代表积极发声、各抒己见。

“新华国际”和“完美世界”代表当天还签署战略合作备忘,承诺强强联手,继续为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中外文化交流发挥更大影响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